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到底给不给自己的“好朋友”提供电池?

2022年06月10日 09:23:03
分享到:

两级反转!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总台CGTN主持人蒉莺春访问的时候表示,比亚迪马上准备给特斯拉提供电池。今日访问视频却已经下线,这不得不让我们议论纷纷,随后我们询问了特斯拉的相关工作人员,截止发稿前对方未对此事回复。

比亚迪特斯拉提供电池的传言由来已久,但是双方都很默契的保持沉默,从未明确的表示。在采 访视频上廉玉波很显然是说漏了嘴,比亚迪特斯拉提供电池我想是大概率事件,只是还没有到传播节点,下面就来汇总下,比亚迪特斯拉提供电池的传言吧。

2021年8月初,有传言弗迪电池56号重要客户是特斯拉,装机量需求在几十GWh,首款装车车型可能是Model Y。

2021年10月,有关人士透露,比亚迪目前已经拿下了特斯拉一份10GWh的电池订单。按照一辆车75kWh电池组来计算的话,10GWh预计能装备13.3万辆车。

2022年2月有传言比亚迪拿下特斯拉20.4万辆电池订单,并且将在3月份量产。

比亚迪的弗迪电池未来将要独立出来,弗迪电池与比亚迪汽车也是单独结算,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弗迪电池已经有30多家合作用户,包含乘用车、商用车等,所以弗迪电池并不会排斥和任何一家汽车厂商合作。

特斯拉是成本导向型企业,只要成本低,质量能满足特斯拉的标准,同样不会排斥任何一家电池厂商,所以比亚迪大概率会向特斯拉提供电池,目前只是时间节点未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