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波新车申报图出炉,日产天籁、领克03变成这鬼样了?

2022年06月10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又到了常规的大规模…...新车申报信息时间,近日工信部发布了新一批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7批)的信息公示,一大波新车的申报信息又被你们抢先看到了。

大众看齐?东风日产新款天籁的造型,我表示很难接受

作为一次中期大改款,造型上的大变更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谁又能想到,东风日产新款天籁的造型,会变成这个鬼样子?

新款天籁的主要变化其中在前脸部分,其中中网格栅的轮廓没怎么变,但格栅内部变成了横条式,且格栅边缘的镀铬饰条也变成了横条形状的亮黑饰条,在造型上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

东风日产 新款天籁

东风日产 现款天籁

第一眼看到新款天籁的前脸,第一个想法是日产怎么会走上这种设计路线?第二个想法是这设计手法怎么跟一汽-大众CC长得这么相像?虽说运动化的造型风格是当今汽车设计的主流趋势,但我表示还是无法接受新款天籁这张前脸,你觉得呢?

一汽-大众CC

车身侧面的线条倒是没动,车尾的变化则集中在尾灯组的造型,新的尾灯组凌厉感更强了,是个好事。只是新款天籁把“ALTIMA”的字母标识由现款的左上角移到尾灯组中间位置,虽然这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但由于新款车型在车尾左边选择了留白,没有相应调整其它标识,导致车尾有一种不平衡不协调的“右重左轻”的视觉效果,逼死强迫症,跟前脸一样,新款天籁的车尾一如既往的让我难受。

东风日产 新款天籁

东风日产 现款天籁

动力部分倒是没什么变化,现款2.0T发动机不管在参数还是性能的部分,都是当下领先的实力水准,243匹的马力很强,虽然匹配CVT变速箱有点无趣,但飚起来也不怂对手,此外,另外一款2.0L的发动机也是继续沿用的。

东风日产 新款天籁

只是,我还是无法接受新款天籁的造型改动…

年轻的领克03变成了八字胡叔叔了,这样的造型你喜欢吗?

领克03这次一共曝光出了3款车型的申报图,分别为燃油版和混动版,以及性能版的03+,不过嘛,这都是同一个家族的,造型设计大差不差。

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几乎雷同了,跟双胞胎一样你帅我也帅,你丑我也帅。那么新款领克03造型如何呢?总之…长得挺震撼的。

新款领克03 燃油版

作为年轻气息十分突出的领克03,原本的造型就偏向运动个性化,如今新款车型的设计,可以说是更加夸张个性了,独特的前脸设计,总是让我脑海里蹦出八字胡的画面。

新款领克03 混动版

性能版本的新款领克03+也是如此,八字胡的前脸作为打底基础,但是额外运动套件的加入,让其在细节处增加了更多的战斗气息,展现出了凶悍感。

新款领克03+

车尾的变化主要也是增强战斗感,不仅用上了真正的贯穿式尾灯组,其灯组线条也更加平直,此外,新升级的后包围让扩散器的存在感更强了。而到了这里,你终于能看出燃油版和混动版在造型上的区别了,就是车尾的字母标识多了几个英文字母。

新款领克03 燃油版

新款领克03 混动版

但性能版的领克03+就不一样了,车尾用上了货真价实的大尺寸尾翼,不是普通车型的样子货了,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也显露着“不好惹”的身份。

新款领克03+

动力部分,新款领克03燃油版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混动版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但混动系统具体参数未知;至于领克03+虽然也是用的2.0T发动机,但其最大马力已经来到了265匹。

新款领克03+

这次新款领克03家族的造型一曝光出来,就已经引起了诸多网友的热议,有人说新款造型像汽配城杀马特风、有人说设计融入了太多吉利车型的元素导致品牌调性不再、甚至有人说新款03成了帝豪家族脸…总之,这辆曾被诸多媒体人誉为“中国品牌最好的轿车”,这次或许会因为造型的改动要翻车了。

如果你也觉得新款领克03的造型太辣眼睛的话,那么最后就让我们再看一眼现款领克03来洗洗眼睛吧,毕竟以后可能买不到了。

现款领克03

现款领克03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长得更精致了,是一次好的改款

看完了日产天籁领克03的辣眼睛改款后,终于有正常一点的改款了。雪佛兰科鲁泽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合资轿车,其外观造型放在今天来看确实是缺乏一点品质感,身上多少带有一些“廉价味”的影子在。但好在,从工信部发布的新款车型申报图来看,新款科鲁泽在造型上有了明显的品质感进步。

雪佛兰现款科鲁泽

新款科鲁泽的车身轮廓及线条没有变化,但前脸跟上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格栅十分抢眼,也对车头宽度做出了拉宽的视觉效果。但最关键的改动我认为是前大灯组的造型,更细长更尖锐的大灯组,赋予了这张前脸更加精神的面貌,让其和中网格栅一起共同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至少这张前脸比起老款有更强的购买吸引力,这就是一次好的改款。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申报图

车尾造型没有改动,但为了更好的配合前脸运动属性的增加,所以整台车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且在高度上又有一点减少,这对我们常讲的那种低趴运动感有一定帮助,但由于这些改动的数值并不算大,加之轴距也没有变化,所以相信对整台车的乘坐空间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申报图

当然了,不要忘记科鲁泽始终是一款入门级的合资小车,“运动”二字也只能体现在外观上了,这点从新款车型使用的15及16英寸的轮圈就能看出新款科鲁泽依旧不打算走运动路线,甚至新款车型使用的1.5L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只有109匹,比现款还少了4匹马力。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申报图

虽说科鲁泽是入门级车型,在经销商处的价格已经优惠到8万以内,但即便如此,科鲁泽的改款也没有瞎糊弄,改款后的造型效果确实比老款车型提升了一个阶级,是一次好的改款。

五菱星驰申报图曝光,有两种前脸造型,会是宝骏510的继任者吗?

自打五菱大力发展五菱银标车系之后,大有用五菱银标代替宝骏车系的趋势,先是有用五菱佳辰代替宝骏730的迹象,如今工信部曝光的五菱星辰,目前看来也是要准备代替宝骏510的存在。

从工信部里的这张申报图车型,其靓丽鲜艳的车身颜色就不难看出这辆五菱星驰这次要走的是年轻时尚的路线,这一点与它的前辈宝骏510是一样的。

五菱星驰申报图

不同的是,这毕竟是一辆五菱银标的产品,从整车的外观设计来看几乎是找不到宝骏510的影子,这也并不奇怪,五菱星驰终究是一个代替者,而不是一个继任者,盲目保留宝骏510的元素,或者还会带来一些不那么好的影响。

宝骏510

此外,我们在工信部发布的信息里发现这辆五菱星驰另外一张不同的前脸造型,其相比之下较为夸张的保险杠造型,让我们有理想相信这或许是以运动版定位的存在,当然,这个“运动版”目前只体现在造型上。

疑似五菱星驰运动版车型申报图

车尾也是如此,不同套件版本的车尾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主要体现在一个为隐藏式的排气,而另一个则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

五菱星驰申报图

疑似五菱星驰运动版车型申报图

在具体的车身尺寸部分,五菱星驰的长宽高为4365/1750/1640mm,轴距为2550mm,除轴距相同之外,其余尺寸对比宝骏510均有一定增长。

疑似五菱星驰运动版车型申图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五菱星驰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7匹,是很典型的家用参数,所以我才说那个“运动版”目前来看也只体现在外观造型上。

五菱星驰申报图

凭借当年销量的火爆,宝骏510一度被我们称为“神车”,只是在产品端,宝骏510缺乏过硬的产品亮点,在后期更新迭代的速度也几乎缓慢,曾经的火爆销量仅仅是依靠着低价维持,但低价往往意味着容易被替代,所以近来我们能看到宝骏510的销量呈现较为一般的状态,最高峰的时候也不过是堪堪突破了4000辆。

宝骏510销量数据

如今五菱星驰作为代替者的存在,它将从宝骏510接过冲击销量的重任,只是这一次,我希望五菱星驰的亮点不再仅是“低价”,而是在产品属性上,能给到我们更多的惊喜。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两厢版来了,这次有手动可选!必须点赞!

话说东风本田全新思域取消了手动变速箱一直是留车迷心里的那根刺,虽说手动挡车型确实不好卖,但是本田忠实粉又怎么可以允许一辆思域居然没有手动可以选呢?这实在不能原谅!

别急,好消息来了!喜欢手动变速箱是吧?喜欢驾驶乐趣是吧?这回一次性满足你,我们从工信部里看到了新思域HATCHBACK(俗称两厢思域)的申报信息,这次有手动挡!

光从造型来看,新思域HATCHBACK的前脸与三厢版造型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三段式的前包围造型有着非常强的运动味。但外观部分更关键的是车尾,毕竟是两厢版嘛。

溜背车身、双色车身都给你,此外还用上了18英寸的轮圈,对于A级车来说,18英寸的轮圈可不小了,要知道三厢版思域的顶配车型,也才是17英寸的轮圈。

可惜的是,由于申报照片拍摄角度的原因,我们没办法看到正侧面的照片,毕竟这才是欣赏这台两厢车最佳的角度。

但动力信息肯定是会让你们满意了,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匹配CVT或MT变速箱!

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明白,在国内两厢手动挡的车型没有市场,上一代的两厢思域也证明了即便车迷再怎么喊,它终究也不是一辆能够走量的车型。但是,这毕竟是一辆思域啊,两厢+手动可是精神图腾,如果没有这些,全新思域的键盘值都要低了一个级别,我可以不买,你不能没有,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