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联手大疆造车,或为全新宝骏KiWi EV,自动驾驶将成最大看点

2022年06月1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联合大疆宣布,二者共同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即将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提供大疆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在发布的公告图中,也标注了新车的主打卖点是让“人人都能拥有的智能驾驶”。

从新车发布的预告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定位依然是五菱擅长的微型电动车,外观造型则与现款宝骏KiWi EV几乎一致,可理解为车辆由宝骏负责提供,并搭载由大疆主导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新款宝骏KiWi EV。

据了解,大疆开发的这套智能驾驶平台,可完全实现系统数据的闭环,可支持L2级别的ACC自适应巡航、拨杆自动变道,车道保持、智能躲避智能等功能,同时也可以实现自动泊车。

事实上,早在3年前,五菱就公布了联手大疆开发新车的计划。随后几年来,双方共同投入资金数十亿,由大疆掌舵组建自动驾驶开发团队,聚焦中国本土交通出行的复杂路况,截止目前路试已累计超100万公里。

这几年由于受疫情反复,城市飞政禁策等影响,国内民用无人机销量受困,大疆营收压力逐渐上升,急于求变开辟新增业务,所以从2018年开始着手对对教育机器人、手持云台相机等产品的研发。同一时间,国内智能电动车市场大火,大疆车载部分也在这一时期成立。据企查查可了解到这家科技公司对于智能驾驶方面的研究,以及核心硬件的开发已累计近万条专利。

车企与科技公司联手造车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从这次大疆和五菱的合作,可以见得前者的跻身汽车市场的方式与华为比较类似。他们并不打算亲自下场造车,而是用过自研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赋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