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击高端SUV市场,揽境这台“大众全球最大SUV”能成功吗?

2022年06月10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时间进入到2022年,我们悄然发现,新生代消费力量已然崛起。相比于老一辈消费者,新生代消费者更懂得享受生活、更勇敢地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也因此,几乎各行各业的消费习惯,都在随之改变,汽车行业亦是如此。

相比于老一辈用户在选车时的“一专一能”,新生代消费者更注重车辆的“一专多能”表现。特别是在购买高端SUV的时候,他们希望自己的座驾不仅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同时也能提升生活品质、适应工作需要。

于是,一汽-大众揽境这样的旗舰级豪华SUV逐渐受到不少消费者尤其是二次购车置换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那么,在众多置换消费者们的实际用车体验中,揽境的表现是否真的全能?我们来看看车主们都是怎么说的。

从空间到豪华,揽境如何征服消费者?

“空间大,还足够豪华,带着一大家子人出门,揽境都可以轻松满足”,拥有一个美满大家庭的王哥如是说道。

在他的用车需求中,场景可谓是丰富多样,在平日里,有自己代步通勤的需要,也有接送家人的需求,甚至在节假日里,还要带上全家出门游玩。也因此,在这次的置换需求之中,不管是空间实用性还是内部的豪华性,王哥都有比较高的需求。

而揽境这辆SUV,其实刚好满足了王哥这种拥有大家庭用户的需求。

在平日,不管是自己开车代步、接送孩子老人,还是节假日一家人一起出门旅行,揽境都能轻松满足,可以说是给足了实用性和舒适性。

而这份舒适与实用,其实便源自于揽境的大尺寸设计与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

从尺寸来看,揽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52/2002/1792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是一百万以内尺寸最大的SUV之一。

而且,除了空间巨大之外,揽境还拥有6座或者7座布局,适应了不同消费者尤其是多娃大家庭车型置换的需求。

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也能满足多样化的用车场景,如全家外出旅行、带着好友和户外装备去露营……这辆车都能轻松满足。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揽境除了拥有大尺寸与均衡的空间划分之外,其内部的前、中、后三排座椅也均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实际体验来看,坐上去之后,身体各个部位都能获得有效支撑,搭配加热、通风等全面的功能,使得内部整体的乘坐体验更进一步,满足大家庭对实用与舒适的双重需求。

更强大的智能科技,如何提升用车感受?

随着新生代用户成为购车主力,大家不仅关注设计、用料等层面的表现,同时,新生代用户也乐于接触新鲜事物,尤其是智能科技方面的新功能。

作为当地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主管,大刘虽然是80后,但他也是最早接触互联网技术的那一批群体中的一个。而他对于置换车辆的需求,则是要把智能科技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

在实际用车的过程中,大刘其实很喜欢“把玩”揽境搭载的智能设备。例如在车厢内部,揽境除了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之外、拥有大面积的豪华材质外,还打造出了真正的智能座舱。

大尺寸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等,都拥有清晰的显示界面与流畅顺滑的操作质感,同时,大刘还很喜欢内部的网联功能。

例如,在出门时,大刘甚至都不再去使用手机支架或者手机投屏功能,而是直接打开车辆自带的在线导航系统就直接使用。而且,三块屏幕可以实现联动,可以更加清晰地查看路途中需要的各种信息。

除了提升便利度之外,揽境的智能化系统还能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例如,得益于智能语音识别功能的加持,在驾车时,大刘能直接通过语音进行操控。想要吃火锅的时候,直接对语音助手说一句“我想吃火锅”,系统就能自动推荐周围评分较高的火锅店,并且导航前往。

而对于大刘这样的“极客”来说,揽境配备的IQ.Driv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驾驶便利度。例如通过拥堵辅助、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在开车时,可以有效地解放双手,提升驾驶便利度。

除了这些基础的功能外,揽境的IQ.Drive系统还继承了高度智能的矩阵大灯功能。在夜间开车时,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对向车辆与行人,并且关闭当前区域的远光灯,在不影响他人视线的同时,为驾驶者预留出清晰的视野,大幅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6个气缸,能带来怎样的行驶品质?

在追求豪华享受的过程中,大家追求的不仅仅是静态层面的豪华与质感,更需要舒适的行驶品质来助力。因此,车辆的三大件品质,也是影响车辆综合素质的重要因素。

房地产公司高管老韩,是一名老车迷,也是一位真正的“Old Money”。在他换车的时候,一直希望换一台拥有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的豪华SUV,并且预算五十万以内。看来看去,似乎只有揽境符合他的要求……

老韩的揽境530TSI车型,也是五十万以内为数不多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只不过,揽境搭载的EA390发动机,采用了更为特殊的VR6结构,更小的气缸夹角,不仅有利于空间利用率的提升,同时也带来了轻量化的表现。

在自己开车的时候,老韩很喜欢听这台6缸发动机的轰鸣,而他自己也直言:“现在再不买V6,以后可能真就买不到了!”

其实,除了为情怀买单之外,揽境的530TSI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发挥。

这台2.5T发动机可以提供299Ps马力、500N·m扭矩的动力储备,甚至超越了不少3.0T机型。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动力随时在线,即便是跑高速时想要超车,推背感也能说来就来,给驾驶者带足好感。

除了强劲的动力之外,揽境530TSI车型还配备了搭配全新的DQ501变速箱。这台变速箱通过双离合结构,带来了高效的传动效率和极快的换挡速度,并且也通过软硬件的优化升级,提升了换挡时的平顺性。不管是加速还是减速,这台揽境都能时刻保持优雅的身姿。

至于搭载2.0T发动机的揽境车型,其实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220Ps马力、350N·m扭矩,搭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依然能提供强劲的动力感受。

而且,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还可享受到国家在6月1日到12月31日推出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至高可节省超过一万元。而揽境也是中大型SUV中为数不多的可享受到这一政策的车型。

最后,对于驾驶爱好者而言,车辆的底盘也是影响驾控的重要环节。来自MQB EVO平台的揽境,除了拥有高端的底盘结构之外,还搭载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这套系统能够根据路面状况的不同来调整避震器阻尼的响应程度,从而满足满足城市代步、全家出行、长途旅行等不同场景,并且,在每一个场景下都能输出舒适、厚重的底盘质感。

结束语:

作为一台30-40万级别的豪华大型SUV,一汽-大众揽境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样貌。除了更大的尺寸之外,它的豪华性、舒适性以及智能化表现和动力表现,都已经实现了越级,在五十万以内几乎也难以寻觅对手。而且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发布后,揽境330TSI和280TSI也是同级不多见的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旗舰SUV。也正是这样的产品素质,使得揽境在消费者心目中也有了很高的地位,即便是需求不同,这辆SUV也能尽可能地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