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放大招,除了“惊艳”纯电LYRIQ锐歌还带来哪些惊喜?

2022年06月1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近年来的高端纯电动市场上,似乎新势力品牌们占据了绝对的话语权。再看许多传统的豪华品牌,在打造高端纯电车型时,经常被人吐槽“不够大胆”、“缺少新意”。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就在这周一,凯迪拉克豪华纯电中大型SUV LYRIQ锐歌在国内开启大定。而这辆车,也希望凭借自己多维度的创新,一改大家的刻板印象。

那么,从实际的情况来看,LYRIQ锐歌究竟有没有实力击破当下的偏见呢?

想象力打开了,就什么都有了

相比于新势力品牌而言,不少传统豪华品牌在打造纯电车型时,普遍会运用现有的设计、现有的技术手段进行“尝试化”的探索。而这种比较小的步调,也往往会被认为“没新意”。

然而,当凯迪拉克在打造锐歌的时候,则是全盘的“推倒重来”,以更大步子的姿态令人直呼“有看头”,但同时,它也能让我们大呼:“老哥,稳!”。

许多人看到锐歌的第一眼,便会觉得这款新车整体风格很新颖,在彰显一定的科技感的同时,也通过对车身线条的仔细把握,保留了凯迪拉克的那份优雅。

我个人比较中意LYRIQ的黑晶光曜格栅设计:透明银色的凯迪拉克晶盾徽标镶嵌在中央,十分醒目;格栅周边还设计有58道带有独立LED光源的光带,自中间逐渐向左右两侧铺展,点亮之后带来了飞翼展翅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既前卫,又豪华。

至于LYRIQ的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则采用了比较经典的竖直设计,两边垂直的灯光能比较好地展现出这款新车宽阔的车身姿态;而且,这套大灯组还会产生“数字雨”的显示效果,让我觉得有些惊喜感。

来到车内,LYRIQ的内饰也具有不俗的科技感,33.8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在质感方面,超越了不少新势力车型。与此同时,LYRIQ也通过对设计感与用料的把握,保留了一些经典的豪华元素。比如说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外圈采用真铝材质,带有金属滚花外观,内部还嵌立体彩色凯迪拉克晶盾徽标,点亮之后晶莹剔透,达到了珠宝般的艺术效果。

锐歌还搭载了车载旗舰级8155芯片,解码能力高达15.5Gbps,确保了能提供丝滑流畅的使用体验,再加上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足以为我们带来沉浸式视听体验,值得称赞。锐歌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值得一提,这套驾辅系统增加了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同时相比于某些新势力品牌,锐歌的这套系统是以安全性为主,展现出了百年大厂的责任感。

续航里程方面,得益于奥特能平台的赋能,LYRIQ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后驱长续航尊贵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53km,覆盖日常出行需求绰绰有余,即便是用户想周末或者小长假自驾出游,问题也不太大。续航出色的同时,LYRIQ的性能表现也很出彩,譬如在加速性方面,四驱高性能尊贵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4.9s。

除了想象力,更要着眼于实际

从设计到科技的一系列创新,锐歌都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从产品的新颖程度来讲,它不亚于任何一台激进的新势力车型。但是,大家买车还是得落地到实际的体验中。如果只是买台“电动爹”回去,那都还是白搭。

而LYRIQ锐歌,则给我们展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答案。

在关乎出行便利性的充电方面,LYRIQ给出了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奥特能超充站、互联互通充电站三种方案。这其中,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布局于城市核心商圈,配备了最大输出功率120/180kW为主的快充桩,是凯迪拉克新能源车主的专属充电站,尊贵感满满。

在用车便利性上,通过凯迪拉克IQ App,LYRIQ车主还可以直接进行找桩、路径规划、导航、使用、支付等操作,无须下载多家充电运营商的App;此外,LYRIQ车主终身免费充电,进一步压缩了用车成本,省事儿,还省钱。

LYRIQ锐歌的新意,不仅仅在产品层面

其实,在面向未来的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中,车将不仅仅是车,它更将成为我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一环。这也意味着,一台优秀的高端纯电SUV,不仅需要给我们提供舒适、豪华、便利、安全,更需要“为生活赋能”。说得直白些,作为制造新能源汽车的车企,需要打破现有的经营模式,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购车、用车感受。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将亮相于IQ空间,并采用直营模式。并且IQ空间的位置设置在繁华的商圈内,我们在某个商超,某个转角,逛着街就能到IQ空间里看看LYRIQ。

值得一说的是,IQ空间还不单单是购车买车的地儿,在这里,还会不定期地举办艺术展、音乐会、脱口秀、专题论坛等丰富的用户共创活动,让我们领略不一样的汽车文化和购车感受。

除了新意,凯迪拉克LYRIQ还有“心意”。

凯迪拉克表示,首任非营运车主限时享受整车及三电系统终身免费质保、连续3年每月可享1200公里免费充电里程、3年无限次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及享受终身免费OTA升级服务等等给力的服务。

LYRIQ锐歌的出击,不仅仅只代表一款新车的问世

看到这里,相信有不少朋友会想:这么好的玩意儿,咋现在才推出?

其实,好的东西,永远不怕迟。

虽然锐歌并不是第一台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中大型纯电豪华SUV。但是,这辆车却能为整个传统豪华品牌的“通电”,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首先,从目前的豪华品牌纯电市场来看,奔驰宝马的电动车几乎都是油电共生或者油改电,而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的锐歌却需要推翻重来,在产品力的塑造方面更有优势。因为,这不再是挤牙膏式的开发,而是一次性把所有新的东西全部带来,消费者更乐于接受。

换言之,LYRIQ有足够的新意。

还需要指出的是,面对传统豪强,定位为豪华纯电中大型SUV的锐歌,在售价上相较于e-tron、EQC更有优势;而相较于新势力品牌而言,出自传统大厂的LYRIQ锐歌的产品稳定性、质量表现则更具优势。

综合来看,锐歌已然成为了一台“现象级车型”,从广州车展至今,锐歌一直吸引着大多人的目光。锐歌,势必将引导豪华品牌在打造新车的时候更加大胆、更加超前,对于市场竞争具有更积极的意义。

结束语: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到来,并不仅仅是为消费者们展现出了新的技术、新的体验,这辆新车还重塑了豪华品牌在打造纯电车型时的价值,即:升级不止于车,而是延伸至整个出行生活。

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锐歌的带领下,国内豪华纯电SUV市场,也将会刮起新的风向,产生新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