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车发布周期快,但提车慢,为啥大家还愿意为它买单?

2022年06月10日 14:51: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比亚迪又要发新车了,在不久前的6月1日唐EV上市之后,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DM-p也在9号开启了官方预售,预售价为29.28-33.28万元,提供三款车型选择。这应该是唐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随着该车发售,届时唐系列将会和汉系列一样,同时拥有EV、DM-i、DM-p三套动力。

从图片来看,为了可以让人更好的将三种动力进行区分,比亚迪唐DM-p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布满了条形银色装饰,视觉效果更有辨识度。大灯形状保持不变,中间利用一段贯穿式镀铬装饰件进行连接,进一步延伸横向视觉效果。

侧面造型与其它动力系统的唐完全相同。前后分段式腰线让车身更显层次感,窗线在经过B柱后逐渐向下倾斜,同时熏黑式的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设计。另外,低风阻轮毂也能降低空气阻力。

车尾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灯腔内部精致感出色,在夜晚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辨识度。下方依旧是比亚迪的“Build your dream”的字母。此外,右下方还可以看到“DM-p”以及“4.3S”的标识,说明这是一款走性能路线的SUV。

进入到车内,内饰还是比亚迪目前应用最多的设计语言,环抱式中控布局,虽然算不上有多么的前沿,但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审美需要,同时也比较容易上手操作。此外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没有辜负品牌旗舰SUV的身份,使用多种材质进行堆叠,包括真皮、银色饰板、钢琴烤漆等,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氛围。

智能配置方面,中控15.6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了DiLink 4.0网联系统,支持5G网络,界面布局进行了调整,易用性更加出色,学习成本也更低。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应用商店下载对应的App进行拓展,像我们手机上常用的App,都能在上面能找到。

在乘坐方面,比亚迪唐DM-p会提供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功能,配备Napp真皮座椅,在乘坐体验方面已经可以比肩价格更贵的中型SUV。

动力方面,唐DM-p搭载一套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45.8kWh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高达452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

看到比亚迪又推新车,有一部分车主开始抱怨等车时间,认为比亚迪还没有车企解决产能问题的情况下还继续发车。

的确如此,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出一款新车就会成为爆款产品,尤其是DM-i系列产品,无论是秦PLUS DM-i、宋PLUS DM-i,都无可避免的身陷产能问题,提车基本都是三个月起步,部分地区可能会更长。

不过即便如此,消费者在买车时还是愿意等,这主要是因为产品的确出色。比亚迪最大优势并不是绿牌,而是在于这套DM-i混合动力系统,因为无论在何种工况下,它都能保持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普涨的背景下,这种具有低成本出行特点的产品要更受普通消费人群的追捧。

与此同时,比亚迪多年以来都在深耕新能源领域,在技术积累和经验上面都要高于其它同行,这种标签化的形象让它有着更为出色的品牌知名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