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安全机构扩大对特斯拉驾驶辅助调查

2022年06月10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把对特斯拉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初步评估扩大到工程分析。该机构表示,此次升级调查是为了“扩展现有的碰撞分析,评估更多的数据集,进行车辆评估,并探索Autopilot和相关的特斯拉系统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破坏驾驶员监督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

汽车之家

NHTSA还将可能受到调查影响的特斯拉汽车数量从765,000辆扩大到830,000辆。该调查涵盖了2014年至2021年发布的特斯拉Model S、X、3和Y。

<a href=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0款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

该机构正在调查16起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车主撞上静止的紧急车辆的事故,造成15人受伤和1人死亡。这些事件大多发生在天黑后,软件忽略了现场控制措施,包括警示灯、照明箭头板等。

据悉,NHTSA的工作是专门审查特斯拉的自动化技术是否会降低驾驶安全性,从而使驾驶员没有准备好控制和防止碰撞。

特斯拉表示,称为Autopilot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旨在帮助您完成最繁重的驾驶部分”,结合自动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的功能,以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保持在适当的位置。但它仍然需要一个积极参与的司机。

NHTSA表示,在16起撞车事故中,很多时候司机的手都放在方向盘上,但司机没有“在撞击前2-5秒之间采取规避行动”。NHTSA声明中重申,“目前市面上没有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a href=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19款 长续航版">

事实上,NHTSA在去年8月启动了一项初步评估,以评估Autopilot系统在76.5万辆特斯拉汽车上的性能表现如何。此前,特斯拉发生了大约12起撞车事故,这些事故都与特斯拉汽车撞上了静止的急救车辆有关。这些事故中,特斯拉的车辆要么使用了Autopilot,要么使用了一种名为“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的功能。

截止发稿前,特斯拉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复。(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