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价大涨逾8%,比亚迪跃居国内首家万亿市值车企

2022年06月10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国内新能源市场又多了一个万亿市值巨头。

6月10日,比亚迪A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盘中涨幅一度达到8.56%。截至收盘,其股价涨幅为8.19%,总市值突破1万亿,报收348.8元/股。

消息面上,乘联会在9日发布5月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6.0万辆,同比增长91.2%,环比增长26.9%。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万辆的新能源企业达13家,其中比亚迪排名第一,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14,183辆,第二名上汽通用五菱为37,313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比亚迪连续3个月单月新能源销量突破十万辆。

该消息刺激下,汽车整车及产业链个股集体大涨,多股涨停。

事实上,除大盘行情上扬带动外,比亚迪近来也利好消息不断,进入5月后,其股价涨幅已超30%。

日前,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采访中透露,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证实了坊间数月来的传闻,消息释放后,也带动了比亚迪股价上扬。

更早些时候,比亚迪因股价涨幅扩大,在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中击败大众集团,重新回归全球市值前三车企。

目前,比亚迪是国内首家市值达到万亿的整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