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凯美瑞的再等等?日产新天籁曝光,外观内饰均升级

2022年06月1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款日产天籁从2018年上市至今已经过了4年时间,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天籁也有进行过年代款的升级,但到了2022年,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两名对手已经全部完成中期改款,所以现款天籁就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了。不过就在日前我们从工信部官网中,获取了中期改款天籁的申报信息。那么相比现款天籁它有哪些进步呢?又或者相比同级竞争对手在产品力方面升级了多少?那些手拿20万元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又该怎样选择呢?今天一文就告诉你答案。

外观走精致路线,尾部还有字母加持

选车如相亲,第一感觉很重要,而这个第一感觉往往来自于车辆的设计方面。中期改款的天籁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有很大的变化,从前脸来看,新款天籁舍弃了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中镶嵌着多条横向的镀铬饰条,时尚感更强,两侧通风口装饰也由原来的三角形结构换成了新的竖状结构,并取消了雾灯,值得一提的是底部还配备有贯穿式镀铬饰条。侧面的设计变化不大,顺滑的线条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中期改款后天籁的尾灯组层次感更加明显,相比现款也更加细长,为了与前脸相呼应,后包围同样配有贯穿式镀铬饰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尾标下方加了名为“Altima”的英文字母,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

其实自从“日系三剑客”开始往运动化、年轻化的道路发展并尝到甜头后,大部分日系车型一直走的都是较为激进的设计路线。而中期改款后的天籁明显更偏商务,比起现款也更加时尚精致,这应该能让中期改款后的天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胃口。同时前脸的改变也避免了与现款轩逸过于相似而尴尬,以后也不会在路上被人认错。

大屏姗姗来迟,内饰科技感更强

内饰设计方面,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对中控台进行了调整,并采用了全新横向贯穿式设计,相比现款的Y型设计简洁了许多,另外,空调出风口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需要提醒的是中期改款的天籁将配备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尺寸一直是现款天籁的一个弊端,因为相比同级别车型动辄十几英寸的中控屏,现款天籁的顶配车型仅为8英寸,在如今的年代实在有些上不了台面。除了尺寸有所增加外,屏幕还会保留实体按键,看来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

至于配置,在同级别日系车型中,天籁一直以性价比著称,除了入门车型外,该车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在空间方面,新车申报的长宽高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其实以现款天籁4906mm的车长来说,并不算短,在“日系三剑客”中属于中等水平,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优于凯美瑞。不过,由于轴距相同,所以两者的实际乘用空间相差并不大,但就实际体验中拥有“移动大沙发”称号的日产天籁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应该更胜一筹。

动力变化不大,混动版车型会不会来?

在动力方面,未来中期改款的天籁将继续沿用现款的动力匹配方式。现款天籁提供2.0L和2.0T两种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7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3马力,峰值扭矩371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相比较来看,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在马力上相比同级别车型或许会弱一些,但搭载2.0T的车型在动力水平方面不仅领先同级的日系竞争对手,甚至比德系、美系主流中型车更胜一筹。

当然,也不是没有缺点,现款天籁的2.0T动力储备虽然很强,但全系没有混动车型,在油价接连上涨的今天有些吃亏。要知道如今的凯美瑞已经有近40%的份额来自于指导价21万元以上的2.5L车型及混动车型,这还是在凯美瑞终端优惠不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相比同级别车型优惠较小)。所以在考虑到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的需求,以及去年日产逍客和轩逸增加了e-POWER 混动版车型,不排除未来国内新款天籁也会增加这项动力配备。

写在后面:

天籁的消费群体一直非常明确,就是那些追求舒适性的家用消费者,而这种相对固定的消费群体是由天籁长期以来的产品特点决定的,因此,天籁想要扩大消费群体首先就要强化产品力。就目前来看,中期改款后的日产天籁,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给出了新的答案,在内饰科技感上也有进一步提升,虽然在动力上没有更多的选择,但得益于日产天籁多年来营造的舒适、家用的氛围而言,我们认为该车在未来上市后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