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福克斯回归,思域/高尔夫怕吗?

2022年06月10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常看电影/电视剧的朋友们一定听过佛教中的一句名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但针对于不同的事情,这句话似乎并不能做到改变所有,因为有些事情再回头去做,早已错过了最佳时辰。

历经“人生百态”,福克斯回头是还有岸吗?

追溯到巅峰时期的福克斯车型,起初的四缸车型,基本已经成为了合资轿车的头部车型。在2014年时期,全年销量高达39万辆,竞争对手中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车型甚至连“福克斯的尾灯都看不着”,这便是巅峰时期的状态...

但2015年的一次车型迭代,彻底断送了福克斯的大好前程。“致命”三缸一经更换,福克斯的销量瞬间骤降,即便福克斯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抑制效果,但在国人的眼中,三缸似乎永远差上那么一点,再加上当时国产车的奋起直追,使涌入市场的全新车型越来越多,从而让持有三缸发动机的福克斯车型逐渐走向边缘化。

直到今日,观察近一年的车型销量,如此之大的差距真是让小编难以相信...曾经碾压轩逸、朗逸的大哥,如今却如此破败。

换回四缸发动机,福克斯还能创造奇迹吗?

6月9日,据官方渠道获悉,四缸福克斯将会在6月13日开启预订,并于25日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曝光资料来看,新车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传动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

底盘上,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另外,ST Line和S EDITION版车型还将拥有不同的调校效果,预计可通过更换短簧和专属前后稳定杆,降低底盘10mm。

除此以外,新车外观并没有采用家族常用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而是运用了全新样式的造型设计,整体在感受可谓是时尚感满满。

最后,小编只想说,福特够狠!敢拿曾经年销37万的当家花旦做示例,换到的却是如今的月销难以破千。福特貌似已经意识到四缸车型在中国市场是多么的“吃香”,但对于福克斯而言,恐怕只是苦海无边,回头无岸。

现如今的轿车市场百花齐放,实力强悍的对手越来越多,哪怕福克斯捡起了择日的本钱,但也无法购买现时代的入场券。回来当然是好事,能给两厢思域、高尔夫一记重拳,但能不能打疼它们?一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