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手动车型,本田思域可否再次坐拥“神车”之名?

2022年06月10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曾经的它,还能回来吗?

如今的运动型轿车一度被认为是“叫好不叫座”的类别,但思域的实力以及销量却证明了一切。或许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思域也算是在轿车排行前10名中,为数不多的运动代表。不过可惜的是,十一代的车型的公布,让众多网友大跌眼镜/大失人望......

对于思域而言,激进的外观和强劲的素质以及超强的改装潜质,成为了大多消费者购买其的主要原因,那么回看十一代车型,这些特性它还保留了哪些呢?

或许会有消费者说,如今的型格可以取代思域的位置,但小编想说,思域自然可以选择养老退休,更舒适的调校也促使它可以更好的兼容家用,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市场路数,但这只恐怕也只是小编的看法,对于东风本田而言,这或许是新的开始!

燃油车都快“消失了”,手动挡又能算什么?

不难发现的是,在如今的车市中,燃油车虽然占比很高但不得不承认,确实在近几年中不断压缩,在很多合资品牌的战略规划中,经常可以听到在20XX年完成品牌全面电气化转型。这也就寓意着,燃油车真的快要走到尽头了...而在这种背景下,手动挡车型的处境则更为难堪。

在几年前,曾经的哪些爆火的小钢炮们,基本是车车都带MT变速箱,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观念的改变,自动挡变速箱愈发完善与壮大,什么干式/湿式双离合(DCT)、无级变速(CVT)、半自动(AMT)等形式越来越多,给生活带来诸多便捷是不争的事实,但人们真的不需要手动车了吗?(这个问题,小编会在结尾用亲身经历去解答。)

刚刚说到“对于东风本田而言,这或许是新的开始!”,原本在市场中的一众消费者和小编都认为,东本应该是要“放弃”思域;想让它安心退休;退出激烈的年轻市场,但如今来看却并非如此。

根据最近几日的工信部曝光,手动思域即将到来,运用的还是众人熟知的1.5T发动机,但最令人抖擞的还是可选的MT/CVT变速箱。关于车型的外观/内饰,小编不做太多赘述,想必大家都很清楚。

虽然,十代思域的改装件不能安置到十一代车型上,但后续东本会不会像广本一样,推出一个像“官改版”飞度一样的思域车型呢?或许MT变速箱的举措就是要为今后的“运动版思域”提前做好准备,因此敬请期待吧!

MT,是情怀还是热爱?

首先来说,手动挡在日常生活/乘用车方面,确实不是刚需,但像小编身边的朋友,家用一老一新两款车全是手动挡,曾经还像小编抱怨过,说“现在想买个手动挡真难啊,太少了。”

起先小编很是不解,身处于北京这个城市,你要说新闻联播停播了或许我都会信,但你要说北京不堵车,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手挡开起来想必大家都能脑补到画面,麒麟腿反正是迟早的事。

不过,看到朋友开车时的那种愉悦和心情,我或许明白了...对于那位朋友而言,从他身上看不出情怀也嗅不到热爱的味道,但能真切感受的,便是对生活释放压力的诠释和享受开车的过程。所以对于手机/电脑屏幕前的你们,手动挡车型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