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与低油耗兼具,比亚迪唐DM-p开启预售,29.28万起

2022年06月10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伴随着DM-p车型的进一步丰富,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势必会愈发牢固。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在燃油车时代,高性能的燃油车型往往伴有较高的油耗,而低油耗车型的性能又往往很一般,两者很难兼具。可是,比亚迪通过一套高性能插混系统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油耗的统一,而搭载了这套插混系统的车型就包括刚刚开启预售的比亚迪唐DM-p。

2022年6月9日,比亚迪DM-p王者混动重磅发布,而首款基于DM-p技术平台打造的SUV——比亚迪唐DM-p也正式开启预售。唐DM-p目前共有三款车型(均配有四驱系统)可选,补贴后预售价为29.28万元-33.2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唐DM-i的新车型也同步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为28.28万元),该车型最大亮点就是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52km。

作为“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比亚迪DM-p王者混动给用户带来5秒以内百公里加速的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真正做到了“又快又省”。此外,DM-p王者混动的全时电四驱还拥有出色的操控稳定性,这一特性甚至超越了机械四驱,带来了更高的行驶安全性。总之,比亚迪DM-p王者混动又快又省,还特别安全。

唐DM-p: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油耗的统一

与唐DM-i相比,搭载了DM-p王者混动的唐DM-p的性能更强,同时外观设计也有所革新。具体来看,唐DM-p采用了类似于龙鳞的进气格栅设计,看起来比现款唐DM-i更加精致,也更有气势。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低风阻轮毂设计,提升了整车的前卫感。

在车身尾部,唐DM-p的贯穿式尾灯基本延续了2022款唐EV的造型设计,整体的辨识度非常高。另外,唐DM-p的尾部还带有“DM-p”的标识,彰显了新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唐DM-p的轴距为2820mm,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跟唐DM-i保持一致。

唐DM-p的内饰设计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风格,全系标配的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组合,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而龙鳞纹座椅的加入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氛围。

配置方面,唐DM-p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以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出行的惬意度以及安全性。此外,新车还配有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主副驾驶座加热/通风、丹拿音响、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和配置,确保出行的舒适性。至于座椅布局,唐DM-p有6座和7座车型可供选择。

作为一款高性能插混车型,唐DM-p搭载了一套1.5T插混系统,其中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00kW。官方数据显示,搭载了刀片电池的唐DM-p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15km,而且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20分钟。另外,唐DM-p可实现4.3秒破百,而且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6.5L,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油耗的统一。

唐DM-i的销量会受影响吗?

了解比亚迪DM-i和DM-p两大技术平台的人应该都知道,DM-i主打低油耗,而DM-p主打高性能。可是,唐DM-p的燃油经济性也不差,6.5L的百公里亏电油耗只比唐DM-i高了1L(唐DM-i百公里亏电油耗为5.5L),但加速性能却明显更胜一筹。数据显示,唐DM-p可实现4.3秒破百,而唐DM-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却要8.5秒,两者差距明显。

如果消费者预算充足,且十分在意零百成绩,那他很可能会选择唐DM-p,而不是唐DM-i。总之,唐DM-p的到来,有可能会影响唐DM-i的市场表现。不过,唐DM-i如今还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这一优势应该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唐DM-p带来的压力。

虽然现在仍不清楚唐DM-p会给唐DM-i带来多大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可视为唐DM继任者的唐DM-p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它的到来将会进一步提升唐家族的实力,推动唐家族销量增长。

在诸多新技术的助力下,比亚迪如今已经稳稳占据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而伴随着DM-p车型的进一步丰富,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势必会愈发牢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其他汽车品牌想分一杯羹的难度可想而知。那么,在比亚迪新技术不断普及之际,其他汽车品牌又会如何应对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