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小电车有点萌!长安Lumin上市,最高续航里程301公里

2022年06月10日 21:35:01
分享到:

最近两年,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微型车市场一炮而红,国内汽车厂商也纷纷发力微型电动车市场,而微型电动车所展现出的市场吸引力,也是相当强的,也就是说,微型电动车还是大有可为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长安推出了Lumin,一款车身长宽高3270/1700/1545mm,轴距1980mm的微型电动车产品,售价4.89—6.39万元。

长安这款全新电动车产品,拥有“糯玉米”这样一个 Q弹的中文名字,当然也就拥有一个同样萌萌哒的外观。糯玉米的外观设计整体是比较圆润的,前脸的造型看上去就像一个睡眼朦胧(大灯组)、有点困,但是张着嘴(下进气格栅)在笑的小萌娃,结合这款车的尺寸和定位,给人一种初生生命的希望感,尾部的造型也和前脸一样,看上去有一种萌娃既视感。

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产品,Lumin提供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7种配色,并且通过熏黑A柱、B柱、C柱,形成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观感,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让这款车的整体外观看上去除了比较萌之外,还有了那么一丝科技感和高级感。

如果说五菱宏光MINI EV是微型电动车的标杆车型,那么Lumin内饰方面的表现就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强上不少。首先进入车内,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让这款车的内饰科技感一下子就上来了。同时这款车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设计思维,在配色方面还是突出了混搭的感觉,整体看上去还是很有新奇感的。

同时我们也看到,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Lumin的内饰按键设计和布局,看上去也是比较精致的,整体而言,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会给人一种温馨、小清新的感觉,当然这也符合这款车的一个纯家用的定位,我相信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还是能够吸引到很多年轻消费者。

配置方面,Lumin搭载前排双安全气囊、一键启动、手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胎压监测等配置,整体的配置水平相比于它的级别和价格,算得上是比较丰富了。

空间方面,Lumin的后排支持50:50等比例放倒,后排放倒之后,最大能拓展出580L的空间,让这款车具备一定的装载能力,装载一般的婴儿车、大尺寸行李箱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动力方面,Lumin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35kW,并且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最高时速为101公里。当前上市的车型,最高续航里程分别为155公里、210公里、301公里。总体而言,作为家用微型电动车,这款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相比于它的价格,可以说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家用微型电动车产品,Lumin的外观、内饰属于小清新式的设计思维,能够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动力、续航等核心产品力表现,也都还不错,在4.89-6.39万元的价格之下,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可能用不了多久,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将再现一款月销过万的新车型,就是这款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