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唐DM-p开启预售,纯电续航215km,真不给其他混动活路了?

2022年06月10日 22:56: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DM-i超级混动相信已经不用笔者做过多介绍了,说是去年最火的混动技术也不为过。比亚迪硬生生的凭一己之力带动了整个插电混动市场,同时还让不少自主品牌纷纷在混动市场发力,日系混动的统治地位二十多年来也第一次受到了自主品牌的威胁。

不过比亚迪插电混动领域除了DM-i外,还有DM-p的选择,两者可以说是两个极端。DM-i主打经济节能,如秦PLUS DM-i在亏电状态下仍能做到3.8L/100km的超低油耗;DM-p则是主打性能,拥有百公里加速5s以内的极速表现。

很显然,比亚迪如今在插混市场中采用的是全面开花的策略。6月9日,比亚迪唐DM-p车型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28-33.28万元。同时,比亚迪还借此推出一款唐DM-i 252KM尊享型车型,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 28.28万元。

这是一台“性能猛兽”

就如同上面所说,DM-p主打的是性能,“p”即“powerful”,简单来讲就是动力非常强劲的意思,而全新唐DM-p明显也是集合了比亚迪最新的混动科技。

根据资料来看,此次搭载的DM-p王者混动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在脱困方面,DM-p 王者混动电四驱的通过性及脱困时间遥遥领先于机械四驱,可以轻松驾驭冬季冰雪路面及泥泞湿滑路面等复杂地形,与此同时,DM-p王者混动还传承了DM-i优秀的省油基因,并首次搭载热泵系统,这在低温环境下空调节能效果更明显,车辆每百公里就可延长20km纯电续航里程,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所以回归到具体数据上,唐DM-p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52kW,零百加速仅4.3s,宛如一辆性能跑车。值得一提的是,唐DM-p亏电油耗更是只有6.5L/100km,作为一款中型SUV,能拥有如此优秀的性能以及省油表现,确实只有比亚迪才能做到了。

至于在续航方面,唐DM-p所配备的“刀片电池”容量也得到了很大的升级,电池容量已经提升至45.8kWh,NEDC纯电续航达到了215km。也就是说,只要平时是在市区内上班,基本上可以做到零成本通勤,从这方面来讲也是极具性价比的。

不仅能文能武,还推出六座豪华车型

作为全能王者,唐DM-p不止是“一只性能猛兽”,其霸气颜值同样气场十足,而如今早就走上了颜值路线的比亚迪,对于唐DM-p的设计也是狠下功夫的。

可以看到,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唐DM-p拥有更加精致的视觉感受,同时车辆的整体气场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前脸部分的参数化格栅设计,大量银色设计元素的加持能够突显出车辆的精致感,前包围以及两侧导流槽的设计也兼具层次感、力量感与运动时尚感。

内饰方面的话,唐DM-p的中控台布局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尺寸夸张的中控屏还是那样的吸睛,不过车内的整体品质感倒是再度迈上了一个台阶。而在智能化打造上,唐DM-p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两大系统,显著提升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与趣味性。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唐DM-p在标配七座的基础上,还推出了S级豪华旗舰大六座,用户仅需1万元,即可选装价值2.4万元的六座臻享组合套装,这还是非常诱人的。

除此之外,此次预售的唐DM-i 252KM尊享型,便是在唐DM-i又大又省基础上,将综合工况纯电续航最高提升至252km,刷新混动SUV纯电续航标杆。

小编语

从这次发布的唐DM-p车型来看,它无论是在设计、性能、续航还是品质上都有所提升,相比起此前关注度颇高的魏牌摩卡DHT-PHEV,唐DM-p也明显更具优势。毕竟比亚迪的混动技术实力摆在这里,再加上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6、7座车型的可选方案,相信唐DM-p在未来市场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