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实力有多强:两车自燃后,销量股价双双暴涨

2022年06月10日 23:03: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乘用车销量排名正式出炉。

排名第一的是恢复供应链生产的一汽大众,​但紧随其后的依旧是咄咄逼人的比亚迪

事实上,5月乘用车销量排名中, 也只有一汽大众比亚迪销量超过了11万,第三名的吉利汽车,销量仅仅7.3万台。

比亚迪销量则达到了113768台,同比增长了159.5%,1-5月销量为505901台,同比增长167.1%​。

无论从任何一个维度去计算,比亚迪都远远甩开了吉利长安长城等竞争对手,甚至传统豪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南北丰田、南北本田都​不够给比亚迪提鞋的。

因此​必须要承认,比亚迪确实把自己做到了中国最强品牌,没有之一!

两车自燃后,股票依旧暴涨​

然而,就在5月销量出炉的同一时间,南方地区的两台比亚迪唐新能源都发生了自燃,被大力宣传的刀片电池安全性能​备受质疑。

比较有意思的是,自燃的消息并没有被封杀,直至今日依旧在网上流传,同时比亚迪的股票却涨到了新高,从5月份的240元左右,涨到了6月10日的348元左右,比亚迪的硬实力可见一斑。

倒退几年,比亚迪网上出现任何负面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和谐掉”,而现在厂商不但泰然处之,连股市行情都不受其影响,​到底是因为什么?

截止到2022年6月9日,比亚迪市值就已经超过了德国大众,紧随特斯拉丰田之后,排名世界第三。

市盈率高达280.79倍,简单来说,就是股票价值超过了股票收益的280倍​。长期炒股的都知道,股票市盈率控制在50-100之间的是相对健康的,超过100的就属于过分炒作​,​存在暴跌风险。

然而比亚迪的市盈率在这几年始终保持在200以上,说明这家企业被所有炒股大户始终看好,甚至可以说,比亚迪已经代表了全球电动车​。

代表​电动车的难道不是特斯拉吗?

当然不是,马斯克的梦想是太空,特斯拉仅仅是帮他挣钱的工具,特斯拉在汽车方面的研发经费已经大幅度缩减,特斯拉的星链计划和火星移民才是​它真正的核心。

因此,特斯拉开始采买比亚迪的电池,因为磷酸铁锂电池又安全又便宜;没有采用最新的激光雷达,只是采用价格更低廉的毫米波雷达,再利用大数据弥补毫米波雷达识别能力差的缺点。

特斯拉甚至用价格战在终端市场与其他品牌进行肉搏,这一切都在说,比亚迪才是在新能源道路上持续发展的车企​。

而此次3-5月,由于长春和上海相继出现疫情让汽车供应链瘫痪,从而导致全国所有汽车品牌全部陷入生产危机之中,只有比亚迪一家能够独善其身,完全不受影响,其供应链自给率之高​,值得让人深思。

​白希文总结:

虽然标题有些负面,但本人表达的中心思想还是比亚迪做到了新能源最强者。但不得不说,比亚迪在销量和股市上的热度,​不能掩盖其产品质量缺陷的事实。

就是因为中国只有一个比亚迪,才造成的比亚迪今天“枉顾电池安全”的事实,​所以比亚迪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是自燃了两台车,但我依旧比在座的诸位牛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