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才12万多 这辆合资SUV不仅颜值高 家用不输途铠

2022年06月11日 07:0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随着如今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很多人的消费观念也正在不断发生改变。对于那些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尽管他们预算有限,但是买车要求可不低,既要有颜值,也要有科技感,甚至动力性能也不能太差。放眼汽车市场上,10多万的预算有没有一辆颜值出色,还能兼顾实用性的SUV?在前不久,雪佛兰创酷RS的正式推出,新车顶配车型价格仅为12万多,可谓诚意满满。那么它比起同级途铠有哪些优势,接下来通过对比来了解一下。

此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指导价为12.89万元的雪佛兰创酷RS 2022款1.5T CVT酷MAX(以下简称创酷RS)和指导价为12.89万元的大众途铠2022款 1.5L 自动风尚版(以下简称途铠)。虽然两车指导价一样,但创酷RS作为旗下顶配车型,价格更有诚意,而途铠则是作为次低配车型 ,不仅配置低,而且入门门槛也更高。

外观对比:创酷RS颜值在线 途铠略显平庸

先来说说外观,两款车都定位小型SUV,各自都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时尚感都不差。而且两车风格都偏年轻化取向,只是细节设计上有所差异。

创酷RS更像是为年轻人而来的SUV,在普通版基础上进行了“黑化”处理,还配备“RS”标识,使得前脸看上去更运动,视觉攻击性强。而途铠前脸线条设计笔直,一幅中规中矩的样子。

大灯方面,虽然只有10多万的价格,但是创酷RS,配备是全LED灯源,并且提供自动头灯、LED日行灯、转向辅助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都有配备。而途铠还使用的是卤素灯源,现在都2022年了,难免有些落后,甚至就连LED日行灯都不给,配置有些过于寒酸。

车身尺寸方面,两车都是标准的小型SUV范畴,途铠除了轴距略领先外,其余长、宽、高都小于创酷RS。相对来说,创酷RS在空间方面将会有一定保证。

在侧面造型上,两车都运用了比较硬朗的线条设计,途铠看起来比较的笔直,创酷RS则比较的简洁干练。另外创酷RS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用车提供一定便利,途铠则需要花钱来选装。

尾部造型,创酷RS设计更激进,整体塑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气息。途铠则继承了大众车型的稳重影子,好在增加了一体式熏黑尾灯,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时尚感。它们都使用了隐藏式排气管,不过创酷RS的大量黑色后包围填充,看上去更为野性一些。

两车轮胎风格不同,创酷RS采用银黑双色双五辐轮圈,造型更加动感,搭配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7。途铠轮圈采用了比较朴素的设计风格,搭配的是耐克森轮胎,规格为205/60 R16,无论尺寸还是视觉效果,都不及创酷RS有气势。

外观上看,两车造型各有千秋,至于谁更好看,相信大家看到实车后,无疑会更加青睐创酷RS。凭借运动套件加持,满足了这个价位的年轻人,对于一辆新生代座驾的要求,可以说颜值这块拿捏的到位。至于外部配置方面,除了上述配置差异外,创酷RS还比途铠多了远程启动、后驻车雷达以及外后视镜加热等功能,一些舒适便利配置表现更丰富。

内饰对比:创酷RS科技感强、用料厚道

来到车内,两车风格差异明显,创酷RS搭载了如今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同时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塑材质覆盖,还有双红缝线点缀,用料及做工十分考究。而途铠毕竟作为低配车型,透漏出一股廉价风,还是比较传统的那套熟悉风格,没有太多惊喜的地方。

创酷RS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更舒适。而途铠为塑料材质,这在大众低配车型上比较常见,不足为奇。好在除了支持方向盘上下调节外,还可以进行前后调节,满足不同身高坐姿的朋友。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在创酷RS车型上为全系标配,在同级中比较少见,值得点赞。不仅比起途铠尺寸更大,显示效果也更为丰富。

中控屏也为10.25英寸,比起途铠8英寸更大。同时创酷RS全息搭载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采用了扁平化的UI设计,卡片式操作不仅简洁直观,而且支持个性管理。此外,这套系统还升级了导航功能,导航时只需在中控屏上三指一滑,仪表盘便会同步显示百度导航信息,有效提升便捷度与安全性。

当然小雪OS系统功能远不止于此,就拿语音系统来说,不仅支持语音控制空调开启、导航,还能用语音控制天窗、大灯以及雨刮的开启,在同级中比较少见。而相比途铠低配车型所搭载的传统车机系统,创酷RS的小雪OS系统为全系标配,即便低配车也能享受到。另外还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新生代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生活的向往。

座椅方面,创酷RS采用了皮质包裹,并加入了红色缝线点缀,视觉效果及乘坐舒适性都得到保证。途铠则采用了一体式座椅设计,面料为织物材质。在座椅配置方面,创酷RS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而途铠毫无疑问自然配备是手动调节。

第二排座椅方面,碍于价格因素,两车都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但是创酷RS配备自动空调,还多了后排杯架功能,舒适性更强。途铠虽然后排配置表现一般,不过多了后排中间头枕,弥补了一些不足。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虽然作为小型SUV,但是内部乘坐空间表现都没有压力。以身高180cm体验者为例,在创酷RS后排还能有两指的头部空间和四指的的腿部空间。途铠后排空间方面, 身高162cm体验者,后排头部还剩一拳距离,腿部则有两拳剩余,表现够用。

行李箱方面,由于车身尺寸的优势,创酷RS常规容积达到390L,途铠仅为329L,同时它们都可配备后排座椅放倒,来提高空间的利用性。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创酷RS后备厢空间更是扩展至1334L,比起途铠的1319L更有优势。

不难看出,创酷RS配置呈现压倒性优势,除了上述配置外,还多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安全系统等这些两车都配备。而这些科技配置只出现在途铠的高配车型上。另外,像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功能也有配备,途铠仅多了一些不痛不痒的配置。

动力对比:1.5T比起1.5L后劲更足

动力方面,创酷RS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途铠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数据方面,创酷RS遥遥领先。

在驾驶层面,两车日常代步都没有问题。但是因为创酷RS最大扭矩范围更广(1500-5000rpm),车辆在进行加速时,涡轮在1500rpm左右就可介入,比起途铠提速快,高速变道也游刃有余。同时因为搭载CVT的缘故,也能保证城市行驶的平顺性和提高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悬架方面,受制于成本因素,两车都采用了这个级别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组合,它们都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全系无四驱系统。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虽然两台车在价格上持平,但在配置方面差异明显。创酷RS可谓同级中的一匹“黑马”,不到13万就能买一辆运动颜值、配置丰富以及动力强的SUV。要知道作为一辆家用SUV,创酷RS并没有因为合资身份而抬高售价,反而配置表现十分丰富,满足了这个价位对于年轻人的所有期许。所以如果你仅仅只是想买一台车代步,对动力和颜值要求不那么高,那么途铠同样值得考虑。但是如果你是一名颜值控,且追求动力性能,那么我更推荐创酷RS,毕竟它的外形相信会使很多年轻人都无法抗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