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火速破万,腾势D9那么贵还多人买,就因为背后是比亚迪?

2022年06月11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先说答案:是的!

虽然不少人印象中的比亚迪还停留在廉价车的范畴,但实际上的比亚迪集团在汽车领域有着巨大的能量,这份能量囊括了规模、创造力、供应链、技术储备等全方位。

5月下旬,久别消费者视野的腾势推出回归后的第一款车型——腾势D9,一款走高端路线的MPV车型。开启预售半小时便突破了3000台订单,一天后便接近8000台,随即破万的喜讯便传来了。截止到5月底,新车可谓大获成功。

奔驰带不起腾势比亚迪可以

回想几年前的腾势,仅有的那款车型成了深圳本地的出租车。虽然乘坐体验上还算不错,但价格不低,再加上当时的用车环境对电动车并不友好,腾势始终没有展示出腾飞之势。

作为比亚迪奔驰共同孕育的品牌,腾势一出生就定位高端,彼时奔驰腾势带来不少关注度,而比亚迪却成为了大家不看好腾势的主要原因。但谁能想到,几年后腾势一飞冲天却是因为比亚迪

如今的比亚迪在国内市场可谓炙手可热,在几乎所有品牌销量都遭受腰斩的时候,比亚迪逆风上行,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力以及供应链生态。以坊间流行的话来说,比亚迪是国内唯一能自己完全生产一款汽车的厂商,需要采购的边角料零部件不超过5%。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能做到比亚迪这种程度品牌,只有丰田和完成自产电池的特斯拉

这就是比亚迪集团的巨大能量,它的名字已经响彻国际,连丰田都需要和它合作生产挂牌车型。我们不能说比亚迪的技术储备已经领先于全球,至少是获得了传统国际汽车巨头的认可。

如今MPV市场备受关注,尤其是中高端MPV市场销量持续上行,腾势回归的第一款车型就选择MPV领域是非常明智的。其次,MPV车型更容易展示高端形象,只是这一次拔高了腾势形象的是比亚迪,确切来说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

腾势D9,入门即高端

最近有不少MPV进入市场,自主品牌中就有红旗D8、岚图梦想家,以及这款腾势D9。

腾势D9的两万个订单中,DM-i版本占了75%,说明更多人在考虑MPV的综合用车环境。假如只是在市区内进行商务接待,那么EV版本的用车成本显然更低。如果作为家庭用车,那么DM-i的油电混合动力具有更多选择,而且比亚迪DM-i技术在油耗方面得到多方认证。

关于乘坐体验方面,动力系统、底盘两方面自不待言,毕竟已经全系标配可变阻尼悬架了,关键是在座椅配置、NVH水平这两方面。

腾势的售价区间覆盖30万-60万元,但很多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例如15.6英寸的大屏幕、9个安全气囊以及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全车的隔音非常好,媲美目前主流的中高端MPV。

至少在乘坐体验上来说,腾势D9不输于40万-50万元的车型,而做到这一切的,就是曾经被小看的比亚迪

结语

近几年看自主品牌的进步,尤其是进入了新能源时代,几乎每隔几个月就出现新技术,发展的速度比燃油车快好几倍。而正因如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自主高端品牌车型的产品实力,比如腾势D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