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3.9秒,定制卡钳加持,比亚迪汉EV千山翠版本到店实拍

2022年06月11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雨洗千山翠欲浮,稻畦松涧已争流。朝来风急凝云尽,历历钟声过五州。”看惯了寻常的比亚迪汉EV,今天我们来体验点不一样的,比亚迪汉EV千山翠版本。

据官方介绍,这辆车的灵感来自于宋代诗人程俱的《三峰草堂》,其中的“千山翠”正是此次新车的亮点,家族独一无二的车身配色,配合树杈型锻轮毂以及石绿四活塞定钳,都在彰显它的与众不同。

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风格,依然是比亚迪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看惯了黑色与白色,不知道眼前的绿色会给你一种什么感受呢?高贵?典雅?

新车使用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上方黑色装饰条则刻印着“汉”的字样标识,点亮后不仅效果甚佳,还为整车增加了一些辨识度。

前大灯组造型依旧,内部为LED光源,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前大灯雨雾模式等。

下包围可分为三部分,中间为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两侧配备有垂直布局的导流槽,内部风刃的造型,有效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腰线明显上扬,车顶的流线自B柱开始缓缓下落,车窗周围饰条以及外后视镜均采用了熏黑处理,后面百叶窗的小设计也得以保留。尺寸方面,汉EV千山翠限量版的长宽高分别是4995、1910、1495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和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这辆车在很多细节方面都在它的与众不同,就连一个车门把手也是如此,依然是弹出式设计,在起到降低风阻作用的同时,还兼顾了日常使用的便捷性,而上面的汉应用的也非常到位。

“Y”字形轮毂采用黑色与银色双重拼接,规格为245/45 R19,匹配的是固特异轮胎,搭配打孔刹车盘以及石绿四活塞定钳,进一步增强运动氛围。

比亚迪汉EV千山翠版的尾部,同样贯穿式的LED尾灯,下方则是品牌LOGO,下包围两侧还设计有装饰性的导流槽,而“3.9”的银色字样点缀让人看了瞬间上头。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与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还是那句话,都体验在细节方面了。

首当其冲的便是内饰用料,简直不能再奢侈了,高光的银色镀铬件非常显高级,而钢琴黑色烤漆面板的应用则增加了一些质感,软质材料使用的虽多,但也只能算是配角,只因其应用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中控台、车门把手、就连座椅也是如此。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材料可不好清洗啊。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D字型设计,三九点之处进行了加粗处理,握上去手感不错,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上手比较容易。

全液晶仪表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显示效果清晰,驾驶者可在这里对导航、多媒体等进行操控。

可旋转的中控屏幕在比亚迪这里显然已经成为了一种“地标建筑”,尺寸则达到了15.6英寸,内置高德地图、腾讯视频、爱奇艺、全民K歌等多款应用。不过最秀的还是下面的这个“超跑声浪”,有了它,分分钟让“嘤嘤嘤”变成“轰轰轰”。

空调出风口下方设置了两个杯架,内部设有USB充电接口,日常还可以放置一些零散物件,盖上盖子后,不仅看着更加美观,还能有效防止被甩出。

电子挡把周围围了一圈物理按键,方便驾驶者日常操作,在这里用户可对驾驶模式、回馈力度、空调出风量等进行调节。

马路上吵吵闹闹,不如关上车窗安安静静的欣赏一下丹拿音响,全车一共12个扬声器,带来的听觉盛宴或许只有坐在车内才能体会的到吧。

后排的空调控制系统可以说是非常酷炫了,后排人员可在这里对风量大小、出风方式、以及温度等进行调节,并且这款车还配备了老板键,充分考虑到后排人员的舒适性。

打开后排的扶手箱,除了基础的杯架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后排多媒体控制器,除了旗舰车型,也就只有这辆车才拥有了,时刻享受老板级服务,音乐、空调、氛围灯、座椅调节、天窗、屏幕亮度等统统安排到位。

主驾位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双色拼接,细节之处还带有亮色的线条勾勒,显得十分精致,而头枕上也同样印有“汉”字样。在功能方面,其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体验者身高1.76米,身材略胖,当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能留有一拳的距离,而此时的腿部空间还算比较宽敞。

在前排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而头部的空间则为一拳,空间表现出色。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千山翠限量版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380千瓦,综合扭矩高达700牛·米,百公里加速3.9秒,并具备610公里的综况续航,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编辑总结:其实对于比亚迪汉EV这款车,国内的小伙伴们肯定不会觉得陌生,从上市的那一刻起就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连续多月蝉联20万 高端纯电轿车第一,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可。随着比亚迪汉EV千山翠限量版的到来,车系阵容无疑再次补强,独一无二的车身配色,百公里加速3.9秒,种种表现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新车已到店,你还在等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