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为年轻人打造,但这4款SUV的“撒手锏”各有特色

2022年06月11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疫情压力渐缓,宅家已久的人们越来越抑制不住想要出门“撒欢儿”的步伐,这种时候,有一定的空间优势和油耗优势,价格又相对亲民的小型SUV,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首选。

当下车市,在年轻消费者接受度较高的10万级价格中,日产劲客大众途铠、现代ix25本田缤智这四款小型SUV的人气向来名列前茅,口碑与实力并存。具体而言,这几款车的价位、空间差异都不大,那么对于有购车需求的人来说,这几款车又有哪些不同的特色和亮点呢?今天,我们来着重盘点一下每款车的特色之处。

车型:东风日产-全新劲客

亮点:活力澎湃,智能精彩

想要俘获这届年轻人,和他们“玩”在一起必不可少。

作为史上升级价值最高的改款,东风日产的全新劲客定位为“精致活力SUV”,车型将视线聚焦于年轻人的生活需求,诸多不一样的智能娱乐体验令人眼前一亮。

全新劲客配备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娱乐、智能车家互联、车载在线服务等众多功能。其中的语音控制车辆功能,不仅适用于多种车内场景,还可以智能识别近1000种日常语句,用语音就能轻松完成日常用车需求,十分贴合年轻人对智能便捷生活的追求。

最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劲客配备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专为年轻人群需求开发,是同级独有的“私享定制装备”,堪称“杀手锏”。音响采用八只高性能扬声器,分布在驾驶席头枕、左右A柱、左右前门、左右后门等8个位置,结合Bose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车内音效更有沉浸式感受;同级唯一的高保真音响系统,以及私密性更强的后侧窗、后窗防紫外线隔热隐私玻璃,也让车内能够秒变高品质的音乐私享空间。配合自带海量曲库和智能评分系统的车载KTV,听歌唱歌都更加过瘾,车内生活娱乐性大大丰富。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娱乐资源是汽车内部空间的重头戏,成长于互联网的年轻一代对此要求更高。全新劲客能够提供音乐、电台、K歌、视频、听书等更丰富的在线资源,用户在车内能尽情畅享影音娱乐生活。

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和安全防护方面,全新劲客配备了定速巡航、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自动驻车、全景智能监控、移动物体/行人预警等配置,畅享智能娱乐生活的同时,更能拥有相对出色的智能安全保障;新一代人体工学运动座椅、一触式电动天窗、带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等人性化舒适配置,也为车辆舒适性增色不少。

车型:上汽大众-2022款途铠

亮点:精品工艺,德系品质

作为一款德国合资车,无论是颜值还是内饰材料,大众途铠都有不错的表现,凸显了德系车的高品质工艺特征。

车辆整体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硬朗感,很耐看。头灯设计棱角分明、家族感十足的前格栅造型,使其正面看上去就极有辨识度;从侧面来看,运用了几何切割元素的轮毂设计也非常有特色,视觉效果极佳;背面视角也个性十足,排气管采用隐藏式的设计,黑色钢琴烤漆工艺的硬塑料饰板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质感出色,贯穿式熏黑尾灯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内饰方面,2022款途铠呈现出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内大量的使用搪塑工艺,织物座椅运用了很有质感的菱形花纹,280TSI DSG豪华版车型的方向盘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加分。

车内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的中控触控液晶屏、机械手刹、多功能控制方向盘,科技感和实用性都较为出色。功能性上,中控屏支持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蓝牙、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以及Wi-Fi热点功能。

无论是视觉质感还是工艺质感,这款车对年轻人来说都较为适用,品质亮点突出。

车型: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亮点:多元体验,配置丰富

新一代ix25在年轻化的设计方面也不逊色。造型风格上,新一代ix25与途铠类似,都是硬朗大气的风格。

基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这款车平衡性和驾驶质感非常不错,上路平顺,百公里5.3L的油耗,也为年轻人奔赴远方提供了更多可能。

同时,ECO、SPORT、SMART、COMFORT四种驾驶模式的设计,让驾驶体验更加多元,车辆配备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根据雪地、沙地、泥泞路面的不同情况调整驾驶模式。对于喜欢自驾出游的人,或者生活在北方城市的人来说,都非常实用。

除此之外,FCA 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ASCC 智能自适应巡航、BVM 盲区显示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为年轻人的出行增加不少安全感。车机配备的是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实现情景化语音识别系统,智能人工互动,远程控车等。毕竟车型上市时间较早,在车机智能方面表现不算突出,不过这款车无论是安全、驾驶辅助还是车联网等配置,都相对丰富,延续了韩系车的优势。

车型:广汽本田-2022款缤智

亮点:都市精品,空间多变

2022款缤智外观颜值时尚感和立体感很强,同时内饰布局的实用性特点鲜明,深受一些车主的推崇。

羽翼式LED前大灯、镀铬装饰横条、运动化包围为车型塑造出典型的“本田式”前脸,侧面视角下,流畅的车身线条看起来运动气息十足,17寸的动感轮辋、隐藏式后门把手的设计都为车辆增加了个性时尚感。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外观在原先基础上变得更加精致,整体气质正如这一版本的命名--“玫瑰黑”神秘而有质感,保险杠与侧裙部位点缀的橙色元素则彰显出年轻潮酷气质。

从内部来看,缤智沿袭Honda独创MM空间理念,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的设计都较为合理,灵活高效又实用。

丰富的储物槽设计能为出行增加不少仪式感,驾驶座旁设置的高位中央扶手箱和储物空间,可以放置纸巾等日常物品或者随身物件,位置、高度、大小都设计得十分人性化,取用方便。

1.5L CVT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车内采光面积和后排视野都更佳,1.5L CVT幻夜·先锋版、1.5L CVT豪华版都搭载了PM2.5空调滤清器,开车或者车内长时间休息,空气也不会闷。

“魔术座椅”兼顾了舒适和运动性,能保证更好的支撑感,后排魔术座椅采用可倒式设计,4/6分割,能够完全放平,再加上低地台行李厢,整体空间利用率和多变实用性大大提升,容纳空间可达1412L。即使是旅行、搬家等需要带大量行李的情况,也能灵活满足。

总结

现如今,汽车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而年轻人对汽车的认知已经并非简单的出行工具,他们选车时除了考虑产品的综合实力与性价比之外,更是在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总体来看,我们今天盘点的四款车型各有亮点,其中全新劲客的车载音响和影音娱乐方面优势更为突出,加上车辆在外观、内饰、智能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对于爱玩、爱娱乐、有活力的年轻人来说更加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