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5月SUV销量排行,正增长的只有比亚迪宋和理想ONE!

2022年06月1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1-5月份累计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

其中,SUV方面,5月份SUV销量59.4万辆,同比下降19.4%,环比增长28.9%;累计销量336.5万辆,同比下降12.5%。

SUV市场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可以分庭抗礼的市场,销量前几名的车型中,自主品牌甚至出现了压倒性的优势。

5月份SUV市场销量榜单上看,比亚迪宋排名第一,也是唯一的一个达到3万辆的以上的车型,同比增长131.0%。成绩非常不错。比亚迪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新能源。另一方面是因为比亚迪宋的产品线比较丰富,拥有宋Pro,宋PLUS两条产品线,并且涵盖了纯电动,插电混动。用户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广泛。

销量第二的是哈弗H6哈弗H6老当益壮,虽然销量上不如宋高了,但是整体实力还是不弱。哈弗H6并没有新能源的车型,因此销量上比较吃亏。但是据说哈弗H6也快推出插电混动的车型了。到时候销量会有一定的增长!

榜单上还有另一款车型比亚迪元PLUS,这款车只有纯电动,没有插电混动。一款纯电动汽车月销量达到 1 万辆以上,还是很厉害的。

理想ONE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销量也破万了。而且从理想汽车的平均价格上看,估计也是榜单上客单价比较高的SUV了。

2022年前5个月的销量看,比亚迪宋的销量依然第一。哈弗H6排名第二。但是这两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大。刚才也说了,比亚迪宋的销量高,一方面是因为宋PRO和宋PLUS两条产品线。另一方面是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布局。而哈弗H6虽然车型也很丰富,但是没有新能源。所以如果哈弗能够推出新能源的H6,是不是销量上还能比亚迪宋一较高下呢?

前五个月的销量榜单上,除了比亚迪宋销量增长超过100%以外,就是特斯拉model Y了,销量增长135.9%。虽然特斯拉受到了疫情影响,在4月份销量很低,但是特斯拉目前依然在30多万元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拥有不错的产品力。

高端SUV销量中,今年前5个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到8万多辆,并且超越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三款传统豪华品牌的SUV,很明显,用户正在逐渐抛弃传统豪华品牌的SUV。而且理想ONE,蔚来ES6,这些新能源车型紧随其后,理想ONE与奥迪Q5L的销量差距也并不大。所以高端SUV市场,燃油车的地位,真的快要不保了!

不过,高端新能源SUV市场,用户依然对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传统豪华品牌非常青睐。不排除这些品牌今后会逐渐走向下沉市场,毕竟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用户还没有享受过BBA。而三四线城市的充电设施还不完善。那么BBA对这些用户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