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11小时订单破15800辆,长安Lumin真的找准了国人用车需求?

2022年06月1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长安汽车旗下全新微型纯电动车Lumin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的国产微型电动车,新车售价4.89-6.39万元区间。同时,新车还分别提供了155公里、210公里以及301公里等三种续航里程版本的车型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Lumin仅上市短短的11个小时,其订单量就已经突破了15800辆,至此也就不禁让我们想问:长安Lumin真的找准了国人的用车需求?看来,五菱宏光MINI EV这下又有对手了,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地了解一下这款车。

图为长安Lumin的高强度钢吸能式车身和全封装底盘,可有效提升安全性

首先需要说明一点,长安Lumin是基于长安全新的EPA0级纯电动平台的打造,所以这也让它具备了更好的安全性能与更优的行驶品质,毕竟不是“油改电”而来的产物。

外形方面,长安Lumin和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等车型一样,都是采用了圆润可爱的造型设计风格。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非常简单,圆圆的大灯搭配下方的进气口,也让人一眼就感觉像是萌娃开口微笑的造型,不得不说,长安的设计师在设计这台车的外观之时还是很用心的。

实用性方面,长安Lumin的大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透镜设计,不仅使用了LED光源,而且还带有流水灯的效果,这点很酷炫。另外,车辆在充电时,还会有呼吸式的效果,这点彰显了其与众不同的调性。

配色上,长安Lumin一共推出了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等7种车身颜色可选,总体也可谓是满足了众多少男少女们的个性化选择。

侧面依旧是与圆润的造型设计,A\B\C柱也都采用了熏黑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着比较时髦。车门把手是隐藏式设计,靠近车门时把手会自动弹出,这点挺有高级感。尺寸上,长安Lumin采用的是两门设计,长宽高为3270/1700/1545mm,轴距则为1980mm,相较于同级别的宏光MINIEV、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等车型也都要长一些。

至于车尾,长安Lumin也采用了两个圆形的尾灯,看着很简洁,同时样式也采用了半眯眼笑的形状,看着很可爱Q萌,同时辨识度比较的高。

内饰方面,长安Lumin同样也采用了可爱、呆萌的设计风格,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清新蓝+迷人灰的双拼配色,看上去就很少女。

另外,粉色的饰条和中央贯穿式银色护板,也让内饰的质感与时尚气息提升了不少,相比五菱宏光MINIE EV车型也要更显精致一些,总体来说我认为这套内饰的设计还是挺成功的。

配置方面,这台长安Lumin支持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助手和OTA升级等功能,另外连接手机后还可实现导航、互联网音乐/电台、视频投屏播放等智能娱乐功能。

对了,新车还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一键启动、手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USB充电接口、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胎压监测等配置。而对于那些看重安全性能的小姐姐、小哥哥们来说,有了两个安全气囊的加码,自然也让自己在路上的行车变得更加有底气,这无疑是很厚道的。

空间方面,长安Lumin采用了两门四座的布局,我们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乘坐为例,试坐在前排拥有4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则分别拥有2指和3指。

后备厢空间为104L,后排座椅支持5/5比例放倒,总体而言空间表现符合同级平均水平,也没什么大的地方可挑剔。

至于动力,长安Lumin使用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和35kW,电池方面配的是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17.65和27.99kWh,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155km、210km、301km,整体也比五菱宏光MINI EV和奇瑞QQ冰淇淋的续航里程要更高一些。充电时间上,三个版本交流电充满的时间分别为7.5小时、9.8小时和9.5小时。

最后,回到最初我们所提到的那个问题,从新车上市仅11小时便订单突破15800辆的销量表现来看,长安Lumin是否真的找准了国人的用车需求?

以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长安Lumin拥有一个可爱Q萌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更精致。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两个安全气囊,配置也更丰富,加上后排空间表现要略好于宏光MINI EV,还有155km、210km、301km三种更长的续航里程可选,所以整体来说这台车的产品力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由于其售价区间来到了4.89万-6.39万元,相比宏光MINI EV普通版车型的售价高出了将近2万元,但续航却仅增加了35公里、配置也只是小幅提升,所以其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还是不太明显。

当然了,以Lumin的产品力来看,我觉得长安这次还是很好地找准了国人的用车需求。毕竟,市场上已经不需要和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同价又同质的车型(想要可以直接买五菱宏光MINI EV),所以长安Lumin此次的差异化定位,在我看来还是挺高级的。

总之,长安Lumin所瞅准的正是那些预算相对充足、想要安全性更好,同时又只需要一台能够简单上下班代步且外观小巧可爱车型的年轻男女们。而于消费者来说,这样一台长安Lumin的出现,无疑也增加了我们在5万元预算区间购车的选择,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它能否有更好的市场销量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