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丨比亚迪汉超朗逸,迈腾强势回归,特斯拉依旧无缘

2022年06月11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对外公布了2022年5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其中,5月份轿车销量为70.2万辆,同比下降11.8%,环比增长33.2%。随着供应链体系的逐渐恢复,车市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下面,就跟《车壹圈》来看看具体的轿车排行榜单情况吧!

比亚迪汉超朗逸

从榜单前5位来看,宏光MINIEV以29169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1位,轩逸紧随其后,单月销量达26592辆,同比下滑超30%。有两点值得一提:一是比亚迪成大赢家,比亚迪汉系列与比亚迪秦系列双双入榜,分别位居榜单第3位与第5位。二是比亚迪汉系列一举超越了朗逸。

这里圈哥想重点跟大家聊一聊比亚迪汉。20万元一度被称为中国品牌的价格天花板,尤其是在相对更加薄弱的轿车市场上。如今,比亚迪汉系列的到来直接将这一格局打破。从数据来看,比亚迪汉系列5月销量近2.4万辆,一举超越了朗逸等热销合资轿车,要知道汉系列的入门价已经超过了20万元,消费者在这个价格区间有雅阁、凯美瑞等合资B级车可选。

当然,这里面离不开汉系列踩准了新能源的东风以及出色的产品力。在圈哥看来,比亚迪汉销量超朗逸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国品牌轿车崛起。

迈腾回归,凯美瑞夺B级车销冠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B级车市场。凯美瑞单月销量达16694辆,同比增长2.4%,夺得了B级车销冠。对于凯美瑞夺冠,圈哥其实一点也意外,毕竟今年以来,广汽丰田的势头就更加强势,持续领跑日系车企。回到产品来看,目前,凯美瑞的终端优惠达1.5-2万元左右,性价比提升比较明显,再加上双擎混动车型对销量的带动,排名自然也就上去了。此外,从广丰的整个销量表现来看,其受供应链冲击的影响更小,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除了凯美瑞之外,圈哥想重点说一下迈腾。数据显示,迈腾5月销量达15687辆,同比增长超23.6%,强势回归销量榜单,相较于其它竞品,这样的增速确实非常抢眼。对于迈腾销量的增长,很大程度在于一汽-大众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很好地保障了产品的供应。同时,现款迈腾处于改款前期,终端优惠近3万元,与同级日系竞品瞬间拉开了差距,消费者选购也是情理之中了。

宝马领跑豪华品牌

从榜单来看,BBA一共有3款车型入围了榜单,消费升级的趋势依旧非常明显。具体来看,宝马领跑豪华品牌,宝马5系宝马3系都顺利进榜,单月销量分别为15564辆与12947辆。奔驰C级宝马3系差距不大,为12823辆。从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虽然宝马同样受到供应链问题影响,但相较于奔驰奥迪来说,韧性则强出了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处于供应链中心的特斯拉就比较难过了。继4月份之后,特斯拉5月的市场表现依旧非常差,明星车型Model 3依旧无缘榜单。但对于特斯拉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种非正常的下跌是阶段性的,伴随着疫情的好转,只要铆足力生产,下个月重回榜单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车壹圈》认为,随着供应链问题缓解以及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推进,5月份轿车市场逐渐回暖。不过,细看榜单会发现,相较于去年,绝大部分车型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也意味着车市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正常还有一段时间。不过,伴随着购置税减半等利好政策的刺激,对于拉动汽车销量以及汽车行业整体复苏无疑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