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排行榜:比亚迪力压哈弗H6夺冠,奥迪Q5L夺豪华冠军

2022年06月11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时间来到6月中旬,5月度的行业排行和细分市场排行榜也陆续出炉了。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1-5月份累计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

其中作为第二大细分市场的SUV市场,在6月份交出了59.4万辆、环比上涨28.9%、同比下滑19.4%的成绩单。前5个月,SUV累计销量35.2万辆,同比下滑25.%。下面让我们来看看SUV细分市场上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具体排名方面,比亚迪宋依然以绝对优势拿下细分市场销冠,同时也是榜单中唯一突破3万辆的车型。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分列二三位。进入榜单前十的中国品牌车型还有比亚迪元PLUS以及理想ONE两款新能源车型。

合资品牌方面,日系车共有三款上榜,分别是排名四五位的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还有排名第九的小型SUV本田缤智。豪华品牌车型共有两款车进入前十,分别是奥迪Q5L以及宝马X3。进入榜单前十五的还有探岳、皓影、威兰达、奔驰GLC以及逍客,此前火爆的日产奇骏因为三缸机的缘故,销量遭遇腰斩,早已不知所踪,不知这口气是否能倒过来。

第一名:比亚迪宋;5月销量31977辆

绿牌王比亚迪宋家族5月份销量成为唯一突破3万辆大关的SUV车型,其销量达到了31977辆,同比暴涨131%。再次力压国民第一神车SUV“哈弗H6”,成为国内SUV销冠。

作为比亚迪的销量台柱子,宋家族延续着热销势头,其中宋DM系列同比猛涨779.4%,这也使其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前列。从目前来看,比亚迪宋能打败它的也只有它自己了。

第二名:哈弗H6;5月销量16470辆

哈弗H6再次被比亚迪宋压制,排名细分市场第二,单月零售销量16470辆,同比下滑34.3%,与冠军比亚迪宋的差距越拉越大。哈弗H6最大的问题是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反应速度慢了。随后后续推出了混动车型,但在电动化方面并没有跟进。如果哈弗H6也能推出纯电动版,试想会有什么样的市场反馈呢?

值得一提的是,自推出市场后,哈弗品牌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大关,成为国内SUV的销量之王,这其中哈弗H6功不可没。

第三名:长安CS75系列;5月销量13070辆

长安旗下明星车型长安CS75系列,在5月份共销售新车13070辆,同比下滑42.1%,其销量水平已经在万辆左右,表现惨淡,未来这款车能否迎来强势反弹,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四名:丰田RAV4荣放;5月销量12387辆

丰田RAV4荣放5月份销量12387辆,同比下滑34.3%,虽然RAV4荣放以稳定著称,但在口罩大环境面前,还是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滑。

第五名:本田CR-V;5月销量12335辆

与RAV4荣放视为冤家对头的本田CR-V,5月份销量12335辆,同比下滑同样为34.3%。这款车最大的特点也是以稳定著称,即便是当年出现机油乳化等问题,但也能很快扭转颓势,可见其战斗力有多强悍。

第六名:奥迪Q5L;5月销量11786辆

时隔数月后,奥迪Q5L再次夺得豪华品牌SUV销冠。5月份其零售销量达到了11786辆,同比微增长0.5%,这也让其力压老对手宝马X3奔驰GLC等同级对手车型,也是对手中唯一呈现正增长的车型。

第七名:比亚迪元PLUS;5月销量11500辆

比亚迪元PLUS在5月份延续着月销破万的表现,单月销量11500辆,环比4月销增长了13.9%,成为比亚迪元家族最重要的火力输出。超过500公里的续航,对于家庭日常用车来说非常实用,一系列的智能科技配置,也让其成为10万+新能源SUV的重要选项。

第八名:理想ONE;5月销量11496辆

经历了4月份的低迷后(4月仅销量四千辆左右),5月份理想汽车终于迎来强势反弹。5月份其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1496辆,同比大涨增长165.9%,环比增幅175.9%,在造车新势力排名中高居榜首。同时占据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头名的位置。

除了理想ONE,旗下的大型SUV理想L9也将会在6月份正式推向市场,这款车面对的对手是宝马X7以及奔驰GLS等豪华品牌同级车型。理想L9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完善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第九名:本田缤智;5月销量11228辆

本田缤智5月份销量达到了11228辆,同比下滑20.3%。即便是出现不小幅度的同比下滑,但依然力压老对手同门XR-V,夺得小型SUV月销冠。

第十名:宝马X3;5月销量10500辆

宝马X3在5月份零售销量为10500辆,同比下滑28.1%,作为奥迪Q5L奔驰GLC的同级竞品,宝马X3一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不过5月份在和奥迪Q5L的比拼中,还是败下阵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