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管说漏嘴?比亚迪将给特斯拉提供电池,新能源市场又迎来巨变?

2022年06月11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以前都是我们采购海外企业的技术和零部件,没想到有身份互换的一天。

6月8日,比亚迪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比亚迪特斯拉可以说是直接竞争对手,像汉系列以及即将上市的海豹,对标的车型就是Model 3,而唐系列则是面对Model Y,无论是定位还是价格都非常类似,双方都会想着去击倒对方。

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有钱难道放着不赚吗?再说了,在其它各行各业,这种对手之间的交易也是数不胜数,这就和自主品牌特别喜欢采购爱信变速箱一个道理。

特斯拉比亚迪之间的合作已经传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都没有得到实锤,每一次都是有头无尾。不过这次从副总裁的口中说出来,相信也不会有假。很快,此消息一出,各大平台争相报道,比亚迪的股价也是上涨了3%以上。

不过有意思的是,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现阶段没有听到采购比亚迪电池的说法。同时比亚迪官方也没有进行正式回应。不过这也并不是说这件事的真实性完全就没有了,毕竟这是从比亚迪高管的口中说出来,而且比亚迪现在销量那么火爆,也没有必要吹牛制造热点。我个人的理解是,双方高层的确有提到关于电池买卖的合作,但还没有确定下来,也就是一小部分人知道。

如果事实果真如副总裁所说,那么特斯拉为什么找上比亚迪

现阶段,特斯拉在国内的电池合作商是宁德时代,扩大电池供应商有利于提升产能。要知道,国内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特斯拉并不只是供给国内,同样会出口到海外市场,这种体量规模要远超普通的造车企业。

不过现实情况大家也可以看到,特斯拉的订车周期被拉到非常长,所以现有的产能必然不能满足现在的市场需要。而特斯拉也开始扩建上海超级工厂,届时产能势必会进一步提升,而与此同时,供应链的产能也必须到位才行,两者缺一不可。目前特斯拉国内电池供应商是LG新能源和宁德时代,其中宁德时代占比来到70%左右,显然只有两家供应商的话很难满足特斯拉的规模,所以要找寻第三家的电池供应商参与进来,而比亚迪作为国内闻名的电池制造商,与其合作那是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比亚迪可以提供相当数量的动力电池之外,较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也能缓解近来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压力。从去年开始,特斯拉车型价格不断往上升,Model 3的涨幅已经来到4万元。相比之下,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只不过涨了几千块钱。由此可见,比亚迪对于电池成本的控制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案,特斯拉通过采购比亚迪的电池来稳定住整车成本。

对于比亚迪而言,这种合作可以说好处多多,一方面可以拥有特斯拉这个大客户,资金绝对不用担心,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把电池卖给特斯拉,可以拔高自身的知名度,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可度也会上升。

不过现在双方还没有正式发出公告,究竟是不是真的,未来合适才能达成一致,还需要时间来进行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