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榜:轩逸第2,汉第3,朗逸第4,迈腾第10,C级第15

2022年06月11日 16:38: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35.4万辆,环比增长29.7%,基本走出4月份的阴霾。其中轿车累计销量70.2万辆,环比增长33.2%,成为反弹最快的细分市场。

5月份的轿车市场很有意思,前15名中燃油车重新占据绝对优势,但比亚迪的“秦汉双雄”和万年小强五菱宏光MINI EV全部杀进前5。国产新能源车对决合资燃油车,这成了很多细分市场的常态。

国产全是新能源

5月份国产新能源高歌猛进,4月份被重击的新势力重新焕发升级,比亚迪更是一马当先,不过其它国产传统厂商也要跟上了。

五菱宏光MINI EV 5月份卖了29169辆,同比微跌1.8%。销量上这款车仍然高居新能源榜首,但优势被迅速缩小,五菱要想一下下一步的出路了。

真正让人惊喜的是比亚迪。5月份比亚迪汉销量达到了23934辆,同比暴增191.4%,成为国内C级车销量冠军,DM-i系统的上车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比亚迪秦的表现也比较强悍,5月份销量达到20753辆。需要注意的是,秦、汉的售价都与同级别的合资车处于同一水平,那些说国产车靠低价取胜的可以歇歇了。

日系艰难维持

5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中,日系车占据5款,月销全部过万,看上去还不错,但这些车型中只有凯美瑞取得了2.4%的同比增长,其它的全部大幅下跌,危机已经在酝酿之中。

日系轿车表现最好的依旧是轩逸,单月销量26592台,同比大跌30.7%。轩逸新老车型同堂销量,但现在却被比亚迪逐渐赶上,前景并不乐观。

丰田双车卡罗拉/雷凌双双进入前15名,但同比跌幅都在40%以上,这种低端车型也持续下跌,日系车在轿车领域的传统优势正在迅速消退。

B级车中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也进图前15,而且都比较抗跌,这应该与国产B级车暂时还未崛起的有关。但照这个趋势下去,它们的优势也不会持续太久。

德系跌幅缩小

轿车市场的另一主力是德系,5月份共有7款车进入前15名,占据半壁江山。这些车型除迈腾之外全部出现同比下跌,但与日系车相比,它们的跌幅明显偏小。

大众朗逸以21573辆的销量杀入前五,看来“德原朗”的确有点号召力;大众宝来月销量19789辆,销量也算不错,而且跌幅也比较小,后市有望企稳回升。

定位较高的大众速腾月销量为19638辆,大众迈腾月销量为15687辆,同比上涨23.6%,说明在B级车市场上,德系车与日系车一样,还有一些传统优势。

5月份宝马5系销量为15564辆,同比微跌7.7%,定位较低的宝马3系也取得了12947辆的销量,奔驰C级则以12823辆的成绩紧随其后。豪华品牌历来都比较抗跌,奔驰宝马又有着比较强的号召力,因此保住了市场主流地位。

结束语:在轿车领域,想靠国产燃油车打败合资车,可能性并不大,国产轿车的希望在于新能源汽车。而到目前为止,合资厂商还没有拿出一款真正能为消费者广泛接受的新能源轿车,这给国产新能源留出了足够的市场空间。套用一句经典台词:吃掉它一部分,就是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