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实力型选手,ID. 4 CROZZ和广汽AION Y,哪个更值得买?

2022年06月11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今汽油价格一个劲的上涨,加满一箱油比过去要多花不少钱了。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买纯电车型。

同样,各大传统汽车品牌也都在加速转型,不断推出新款纯电车型。

一汽-大众自然不例外,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同时,也加紧转战新能源领域。

旗下ID. 4 CROZZ在今年一季度,销量达8228辆,在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SUV车型中排名第一。

如今,2022款ID. 4 CROZZ也已上市,新车表现如何?和广汽AION Y哪个更值得买?

本次功夫汽车就带你来解读这款车!

造型方面,2022款ID. 4 CROZZ改动不大,依旧延续海外版ID.4的风格。

两侧狭长大灯组由一条灯带相连,中间为可发光logo标识,凸显年轻动感。

车身侧面,灵动的腰线勾勒出整车的运动姿态,搭配宽厚的轮眉和锋利的轮毂造型很有战斗气息。

车尾造型饱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与前脸的细长灯带能够形成很好的呼应。

同样,尾部的车标也可以点亮,夜间辨识度很不错。

广汽AION Y造型设计上比较有创新性,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为7字形,非常类似于凯迪拉克的泪眼式大灯。

但是AION Y的灯组边框的棱角更分明一些,搭配点状渐变式灯带十分凸显未来感。

车身侧面,广汽AION Y整体上呈现一个“梯形”,给人以规规矩矩的感觉。

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多幅式轮毂的造型也同样比较独特。

尾部设计简洁,采用分体式大灯组,中间为“AION”字样,搭配运动扰流板很有活力感。

尺寸方面,ID.4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

广汽埃安AION Y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

其实从外观尺寸方面来说,ID.4 CROZZ明显要大一圈,也具备了更突出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而广汽埃安AION Y在打造未来感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车身内部,ID.4 CROZZ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印象中的大众汽车内饰很不相同。

运用了丰富的平直线、曲线设计元素,整个内饰充满了运动气息。

同时亮色饰板的大量使用带来了一定的高级感。

搭载了5.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MOS 4.0车机系统,支持触控、语音以及手势控制。

同时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智能家居和手机App远程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车型由原来的全景天幕升级为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广汽埃安AION Y的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的风格,用平直线打造出规规矩矩的简约风。

搭载了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不错。

该车标配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及OTA升级功能。

底盘方面,ID.4 CROZZ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的组合。

顶配车型还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根据路况进行调节减振器阻尼。

因此,ID.4 CROZZ的行驶质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在过减速带以及一些坑洼路面时,底盘对来自路面的颠簸能有效的过滤。

而跑高速路或者快速过弯道的时候,ID.4 CROZZ也能够保持车身稳重。

广汽AION Y则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

相较于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具备了结构简单、成本低等优势,但是也存在承载性差、舒适性有限等缺点。

动力和续航方面,ID.4 CROZZ标准续航PURE版车型所搭载电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搭配55.7千瓦时电池可实现425公里的续航。

长续航单电机版车型所搭载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匹配容量为84.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600公里。

四驱高性能版所搭载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30千瓦,CLTC续航里程为554公里。

广汽AION Y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电耗为13.8kWh。

广汽AION Y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功夫拍案:

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除了频繁亮相的造车新势力外,传统燃油车品牌也开始踏足这个领域。

ID.4 CROZZ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方面都具备了不错的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日常出行需求。

而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这正是企业转型的有力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