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街车月薪3K也能玩

2022年06月11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摩托车类型中街车有着可玩性高,通用性强的特点,而且外观设计也能打动更多车友。其中外观炫酷的大排街车更是许多车友的梦想,但它们普遍价格高昂,而且强横的动力以及大车重,并不适合刚入坑的车友。那新入坑的车友想要安心帅气的骑行咋办呢?看看下面这几款街车吧,或许对您有点帮助。

1.348W

极客飒155NK是基于仿赛极客飒155应运而生,外观我就不多说了,个人认为有点中庸了。但这并不影响它是一台可以让新手轻松把玩的车型。搭载的单缸154.9cc风冷发动机,可输出10.4kW/8000rpm最大功率,14N·m/6000rpm最大扭矩。完全可以满足新手车友的日常通勤以及玩乐需求,而且这款发动机的震动抑制也很出色,让车友可以更加舒适地体验骑行乐趣。

整备质量为136kg,座高780mm,这组数据让小姐姐都能轻松驾驭。而且整车操控灵活,并且兼顾稳定性,大大降低了新手的驾驶难度,即便是作为金卡纳练习车它都可以胜任。

安全方面配备前266mm单盘配双活塞卡钳,后220mm单盘配单活塞卡钳,提供的制动力应对它这个等级的排量完全够用,而且还有前轮的单通道ABS。最关键的还是品控,不论是仿赛版极客飒还是街车版的155NK,只要正常保养它出问题的几率很小。

1.298W

售价1.298W的豪爵DR160也很适合新手把玩。从外观上看DR160的设计要比极客飒155NK讨喜。车身线条硬朗,肌肉感较明显。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具162cc单缸风冷发动机,可输出11kW/8000rpm最大功率以及14N·m/6500rpm最大扭矩,整备质量为148kg高于极客飒155NK。而且从低扭爆发的转速来看极客飒155NK扭矩来的更早,加速占据优势。但DR160在外形以及售价方面的竞争力,优于极客飒155NK。

安全方面DR160只配备了CBS(联合制动)并没有标配ABS算是个小遗憾,但对于新手来说CBS的利用率更高。因为每次捏下前刹都会带动后刹同时制动,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同时加强了车辆制动时的稳定性,算是弥补了一些没有ABS的遗憾吧。

DR160还有一款售价为1.328W的DR160S,两车配置基本相同,不同就是DR160S配备了分体式车把,骑行三角较DR160来说更战斗一些。我个人更推荐一体式车把的DR160,您更喜欢谁呢?

2.198W

排量稍大的阿普利亚GPR250S,外观没必要赘述,就是帅,完美继承了Tuono家族的血统。内在的双翼梁铝合金车架也是同级罕见,对车辆的操控有着很大增益。而且最近阿普利亚还进行了官方降价,GPR250R降低3820,GPR250S降2820、GPR150R降1000,并且对降价前购买的用户也做出了代金卷的补偿。

搭载的单缸水冷249.2cc发动机,可输出20.5kW/9000rpm最大功率,21.5N·m/7500rpm最大扭矩,而整备质量仅为145kg,这样的账面参数别说新手了,老手都能玩的不亦乐乎。

安全方面采用了前300mm单浮动盘配西互直栓卡钳,后218mm单盘配单活塞的设计,并且标配了双通道ABS。从各方面看GPR250S都是一款可玩性很高的车型,对于新手来讲,驾驭它的难度也不算大,唯一的门槛就是它820mm的座高,小个子新手朋友可能会有些不便。

2.798W

第一次见豪爵XCR300时,让我有点不相信这是豪爵设计的街车,犀利凶狠的感觉和豪爵以往的腔调截然不同,个人觉得辨识度很高。

298c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可在8500rpm输出21.5kW最大功率,6500rpm爆发最大扭矩27.8N·m,虽说整备质量有点重达到了179kg,但这套动力系统还是可以满足运动玩乐需求的。还有豪爵的做工、质量,在国产同级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座高比较亲民为785mm,大部分车友都能找到脚踏实地的感觉。还有滑动离合的加入,不仅让离合手感更轻,也能防止激情驾驭连续降挡时引起的后轮跳动,让操控更稳定。

安全方面采用日清制动系统,标配双通道ABS,而且轮胎配置较高,采用了倍耐力的ROSSO3,大幅加强了XCR300的骑行稳定性。

3.9W

400排量是我推荐新手车型的上限,其中售价3.9W的本田CB400F就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同为日系的川崎Z400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它的售价略高为4.78W。预算充足的车友选它没问题。

CB400F是本田中排计划中的得力干将,它的定位有别于市面上的运动型街车,它更偏向于日常的城市通勤,这点从它的外观设计就可见一斑,并没有采用犀利的战斗风格,是那种成熟稳重的感觉。

再有CB400F的骑行质感在同级中有着很好的表现,至于做工、品控等方面无需赘述。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具并列双缸水冷399cc发动机,可输出33kW/9000rpm最大功率以及37N·m/7500rpm最大扭矩,整备质量188kg。动力输出线性,低扭充沛,对于新手来说应对城市通勤足够用。

整车骑行三角偏直立,大大降低了骑行带来的疲劳感,而且790mm的座高也相对亲民。它给笔者带来的感觉就是各项指标都是那种刚刚好的感觉。虽然CB400F入手难度较低,但毕竟是个400排量的街车,纯新手驾驭还是有些不妥的,建议去参加一些专业的培训,提升自己的驾驶技能,之后再与它亲密接触。

其实关于新手选车的问题并不是绝对的,一辆车适合新手,但绝对不会适合所有新手。每个车友的身体条件不同、喜好不同、预算不同,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最后的决定。所以,今天这篇也只能是给大家一个参考,选车的时候一定要去试驾,最好是多试几款车,没准儿你会发现,自己原先不考虑的车型,反而更适合自己。

您入坑摩托时第一辆选的啥车呀?来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