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城市中,公路越来越少,自行车道越来越多?

2022年06月11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限速的高速公路被认为是德国的象征之一,由于优秀的土木工程技术,德国高速可以以超过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此外,得益于受过良好教育的驾驶员所营造的驾驶文化,德国驾驶环境宜人,事故率低。

这样一条可以进行极限驾驶的道路,使得各个厂商也在疯狂的研发适合高速驾驶的汽车。因此现在世界级的汽车制造商基本上德国就占据了大部分。汽车产业被定位为支撑德国的核心产业。

然而,非常有意思的是,德国既是一个可以随便跑高速的国家,同时也是一个民众抗议限制最高时速的国家。尤其是每次选举后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或组建新内阁时,一定要在高速公路上竖立限速标志的舆论愈演愈烈。

许多德国人同意,如果有速度限制,130 公里/小时是最好的。

尤其是重视环境问题的德国人,不仅谈论提高公路安全,还谈论废气问题、巨大的噪音以及刹车和冲刺产生的微尘和空气中的灰尘。近期,随着中央保守党默克尔政府下台和温和进步的肖尔茨政府上台,限速的呼声强烈。

高速公路限速反对者的唯一安慰是来自新任命的交通部长,他也支持限速。然而,许多德国人很清楚,随着更多电动汽车的问世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更多汽车,高速公路的速度文化最终将发生变化。

事实上,有一个地方变化得更快:德国城市。最近几年,德国城市建设也在变化。如何变化呢?居然是拆除车道并将其变成自行车道!它在法兰克福、柏林和汉堡等任何城市都在进行。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图注:法兰克福的车道越来越少,自行车道越来越多。

这种运动不仅限于城市。连接城市与周边地区的国道沿线也正在修建自行车道,施工非常繁忙。因此,德国各地掀起了建设自行车道的热潮。目前德国一些城市,市中心的交通自然变得更加拥堵,路上的时间也不可避免地增加了。还不如骑自行车来得快。

目前,在市区周边租用私人停车位的业务近年来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尝试使用它,很多人的出行方式是这样的。先开车到城市周边,把车停好。然后从后备厢里拿出自行车,骑自行车进入城市。或者干脆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城市中的拥堵。

图注:柏林市中心的一条道路,过去的汽车已经变成了自行车道

而且现在,随着自行车道的增加,无论如何开车进入城市,由于自行车道的建成降低了城市最高速度,因此也很难快速行驶。许多最高时速为50公里/小时的地方目前正在将限速降低到40公里/小时,但这还不够,还有声音说应该进一步降低。

因此,最近在德国启动了一个激进的公共交通项目。如果您以每月 9 欧元的价格购买通票,可以在德国几乎所有地区自由使用公共汽车、地铁、有轨电车或火车。该政策从 6 月到 8 月持续三个月,得到了德国民众的广泛支持!

制定 9 欧元的车票政策是为了减轻因快速通货膨胀而给普通民众带来的负担。它还有一个更大的目的,是通过鼓励汽车使用者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来改善城市环境并提高交通安全。

目前,德国的一些地区正在争论德国的公共交通应该从“9欧元”政策开始完全免费。有影响力的媒体、政治家和其他团体同意这一点。但短时间内肯定是不可行的。

图注:德国高速公路的景色

过去,对汽车友好的德国现在正处于一场巨大的变革之中,汽车的热度好像正在减弱,反而是自行车,公共交通被逐渐重视起来。而且交通安全和城市的生态系统已经成为普通民众广泛的共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