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MINIEV第1,汉第2,秦第3,海豚第8

2022年06月12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6月10日,乘联会发布2022年5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各大板块均实现环比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不小幅度的下跌。唯一的亮色出现在新能源,5月份累计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91.2%。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销量的增长,绝大部分是由国产品牌实现的。以新能源轿车市场为例,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其余全部都是国产车,堪称前所未有的国产盛世。

比亚迪自成军团

最近几个月比亚迪风光无限,月销量稳定在10万辆以上,新能源轿车前15名中,比亚迪自己就占了四个,一个牌子,出来就是一个军团。

比亚迪轿车的主力是秦汉双雄。5月份汉家族销量为23934辆,拿下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秦家族月销量20753辆,同比大增102%。刀片电池+超级混动DM-i这样的神兵利器,让比亚迪原地起飞了。

比亚迪海豚在5月份只卖了6411辆,以前则稳居万辆俱乐部,原因众所周知,是长安工厂事件导致了暂时的停工,无法交车。6月份,海豚应该能恢复正常。

驱逐舰05月销量达到了4558辆,这款车上市时间不长,热度很高,只有4558辆的成绩,应该也是受到了产能的影响,从各方面的实力来看,未来月销过万不是难事儿。

五菱宏光MINI领衔小车军团

与前几个月一样,新能源轿车领域在车型数量上占据主导地位的仍然是小型车和微型车,这股风气正是两年前由五菱宏光MINI EV带起来的。

5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为29169辆,同比下跌1.8%,这证明在疯狂收割市场两年多之后,低价微型车开始出现饱和,这值得五菱警惕。一款三五万的小车,月销量如果被二十多万的比亚迪追平,问题就大了。

接下来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模仿者们,QQ冰淇淋月销量为9243辆,奇瑞eQ月销量为9084辆,奔奔EV月销量为8429辆,零跑T03月销量为5724辆,欧拉黑猫月销量为5333辆,思皓E10X月销量为4705辆,销量都算不错,但这些车型对技术要求低,利润其实也相当一般,除了五菱之外,车企们不太可能凭借这些车型来打天下。

另外几个实力派

除了比亚迪军团和小车军团,这份榜单中还有几个实力派车型,能够进入榜单,就证明其有着相当强的市场竞争力。

首先是特斯拉Model 3,5月份销量为3950辆,同比大跌57.1%,这款车属于中国生产供应全球,某段时间内会集中交付海外订单,因此单月销量参考意义不大,但它正面临国产厂商的激烈竞争,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广汽埃安Aion S5月份销量10503辆,同比增长55.6%;几何A月销量4461辆,同比暴增477.8%,这两款车都属于比较少见的由传统汽车厂商推出的成功产品,不过埃安Aion S的表现更加稳定一些,几何A则有待观察。

小鹏P7月销量为4224辆,同比增长11.2%,应该说这个销量并不理想,这与小鹏汽车的产能不能有关系,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它的品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结束语:15款车中,14款都是国产,这的确值得庆贺,不过我们更应该注重的是比亚迪这种品质、技术的全面提升。国产新能源汽车要想持续保持优势,让微型车、小型车挑大梁显然是不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