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逸被曝离职,4年4任总裁,长安福特成高管“黑洞”

2022年06月12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正当我们还在因为新一代蒙迪欧上市48天收获10246张订单的成绩,认为长安福特复苏在望的时候,没曾想长安福特的销售一把手的位置已经成了“烫手山芋”。

日前,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副总裁兼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陆逸,因个人原因,将于今年6月底离职,但仍将继续支持工作交接至2022年6月底。长安福特方面已经确认了此事。

这是继李宏鹏,刘曰海、杨嵩之后,长安福特NDSD又一任总裁在履新1年后,宣告离职。4年4任总裁,NDSD总裁的位置可以称得上是高管的“黑洞”了。

作为汽车营销老将,陆逸在汽车销售领域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具备多年豪华品牌的工作经验。

2004年,陆逸加盟宝马中国,先后担任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2013年离开宝马中国后,陆逸又相继入职捷豹路虎中国、东风英菲尼迪奥迪中国,均负责销售业务。

2018年,福特在中国进行渠道整合,随后成立NDSD负责福特进口、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家企业所有乘用车的销售和服务。此后三位销售总裁都相继“闪离”,李宏鹏、刘曰海和杨嵩,三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人士,但任职时间最短的4个月,最长也不过2年。

2021年5月,福特中国官方宣布,陆逸加盟福特中国,出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并担任长安福特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彼时福特中国称,陆逸将与团队一起负责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的运营管理,全面提升新产品上市执行力,强化品牌形象,深化“以客户为中心”、“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建立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打造具有福特品牌特色的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然而时隔一年,陆逸也步前任后尘,黯然离去。

包括陆逸在内的,主管销售的4任总裁都相继离职,其原因显然与长安福特在销量上颓势有直接关系。

2016年,长安福特年销量达到94.38万辆的巅峰,但在随后的2017至2019年里,长安福特的销量直线下挫,到2019年长安福特的年销量只有18.4万辆,仅是巅峰时期的五分之一。

2018年NDSD的成立,旨在通过渠道整合让福特在中国市场实现复苏,但最终的成效显然并没有达到福特的期望。此后,随着江铃福特乘用车板块的“单飞”,NDSD的渠道整合也基本宣告失败。

NDSD内部各利益方的博弈与内耗、不及期望的销售表现也就促成了几任总裁的黯然离去。而频繁的高层人事变动,又导致营销策略无法有效延续,进而又继续影响销售。这成为了NDSD目前解不开的一个死循环。

陆逸上任的2021年,长安福特销量为30.46万辆,同比增长20.29%,这是长安福特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按理说,这样的成绩比起前面几任总裁不知道好多少。但实际上长安福特能够实现增长很大程度是依靠林肯品牌的大幅增长。

根据上险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品牌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是204084辆,同比增长仅1.14%。这样的表现,在车市一片大好的2021年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长安福特在4月份的销量为12018辆,同比下跌21.77%。1-4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72305辆,同比下降9.35%。

去年上市的福特EVOS,今年上市的新一代蒙迪欧,都被寄予厚望。但福特EVOS至今在市场上存在感不强,新一代蒙迪欧虽然从目前公布的订单数来看表现尚可,但最终还得看实际销量才能做出评断。

颓势还在持续,这样的长安福特,恐怕换谁来坐这个总裁位置都难以轻易扶起来。陆逸的继任者,好自为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