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售仅 1 辆,广汽菲克还能熬得过今年吗?

2022年06月1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广汽集团公布5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广汽集团5月份产量为192440辆,同比增长16.1%,环比增长49.6%;5月份销量为183061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47.3%。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广汽菲克。5月份产量为1辆,同比下滑99.89%;5月份销量为1辆,同比下滑99.93%。1-5月份累计销量为1861辆,同比下滑83.39%。

广汽菲克的销量下滑并不是从今年才开始的,2020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4.05万辆,同比降幅超过四成。2021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2.01万辆,同比下滑超50%。到今年的销量就更差了,现在前5个月的销量只有1861辆,今年销量破万都很难。

为什么广汽菲克的销量会越来越差呢?两大方面的原因,产品力不强!新能源化不强!

在产品力方面,广汽菲克旗下Jeep品牌的车型就只有三款了,分别是大指挥官,自由光,指南者。作为以SUV起家的Jeep品牌来说,在中国市场是与一定的品牌优势的。但Jeep品牌没有把握好。

【1】Jeep的优势是越野,但是目前Jeep国产的车型却都不擅长越野!

Jeep的品牌优势当然是越野了,但是Jeep目前国产的车型,却都没有什么越野元素了。指南者的低配车型都是前驱,动力仅是一款1.3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动力不强,而且变速箱还顿挫,用户投诉量居高不下。

大指挥官也是一样,定位中型 SUV,采用了承载车身。全系4款车型只有最高配有四驱,还是适时四驱。大指挥官还有一款PHEV车型是一款插电混动,按说有电机的帮助,越野脱困能力会更强,但它也偏偏是一款前驱车型。

所以Jeep品牌的精髓就是越野,但国产的Jeep偏偏越野能力不强。就是一款普普通通的城市SUV。那既然如此,它跟自主品牌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Jeep品牌一开始就强调自己的越野实力,并且不断通过提升产品力来提高购买门槛,可能就没有后来的坦克品牌了。

反观自主品牌,最近几年国产的坦克300,坦克500都是主打越野的车型,都卖爆了。其实我认为Jeep也完全具备开发一款类似车型的实力,只是Jeep没有这么做。我早说过,如果Jeep能够将牧马人国产,卖30万左右,可能就没有坦克300,坦克500什么事儿了!

【2】新能源车型如果能成功,广汽菲克就还有救!

能够挽救广汽菲克的,我认为只有新能源车型,但不是现在的方式。目前Jeep大指挥官有新能源车型,但它是一款前驱车。给用户的感觉就是它的插电混动是用来降低油耗的,不是用来提升越野能力的。 进口Jeep牧马人插电混动版就很好,搭载了一个很小的22度左右的电池,目的不是为了省油,而是提升了动力,提升了越野能力。

所以Jeep应该把新能源利用起来,把自己的核心优势维护好,就是越野!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的车型。比如说,可以推出一款造型跟牧马人差不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插电混动的车型。价格在30万以内。那或许就能够成为中国市场为数不多的,采用了新能源的合资品牌硬派越野车。

当然,这一切的实现,都要看Jeep品牌对中国的重视程度了。反正如今的Jeep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再不改变的话,那我估计广汽菲克很可能是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