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仿生学的极致演绎 上汽荣威鲸新车图解

2022年06月12日 22:22: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汽车用仿生学设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马自达的“魂动”就包含了生物在某些动作瞬间所展现的强劲力度、美感和凛然的张力。而近期发布的上汽荣威鲸,从车型名称到外观设计,更是将仿生学发挥的淋漓尽致,通过跨界思维营造出未来之美。

外观:仿生学的极致演绎

荣威鲸的设计属于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别扭,但当你明白它的设计初衷后,又不由得有点佩服那种。即便不够了解,如“鲸须”造型前格栅以及“尾鳍”样式的后扰流板等细节设计,也足以让人不明觉厉。当然,它身上还有很多时下流行元素,将这些加在一起,甚至让你很难相信这是一款燃油车。然而说了这么多,荣威鲸却并没有那般惊艳,究其原因只是因为有太多新能源车捷足先登,将这些配置玩了个遍,所以当新鲜感消耗殆尽,看上去也就没那么吸睛了。

内饰:浓郁的家族式特征

相比外观,荣威鲸的内饰要收敛不少,主要是因为其整体设计与全新荣威RX5 MAX相似度较高。采用家族式设计这件事无可厚非,不过也确实会相应少了些新意。好在功能性方面,荣威鲸扳回一城,紧跟潮流前端,如智能化座舱、智驾辅助系统、BOSE高端音响以及多项舒适性配置均有所配备,很难找到短板。

动力:前期搭载2.0T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换名再赴老“战场”

总结:

上汽荣威这几年在设计上的进步确实肉眼可见,旗下车型都有着颇为时尚的外观,荣威鲸就是如此,仿生学设计+轿跑造型,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新能源车感兴趣却对纯电动力系统有顾忌的消费者,荣威鲸不仅能给予相似的智能化体验,还有着可靠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可以说是现阶段的完美配搭。或许有人觉得内饰风格和动力总成与荣威RX5 MAX过于相像,新意不足,但近几年流行的家族化设计,本不就该如此吗?与一众“套娃”车型相比,荣威鲸已经算诚意满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