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HTSA加强对特斯拉Autopilot的调查,解决3大核心问题!

2022年06月12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9日正在加强对特斯拉驾驶辅助(ADAS)自动驾驶仪的调查。这意味着调查级别将提升到“工程分析”级别,以决定是否执行召回。

NHTSA 正在对在美国销售的 830,000 辆特斯拉进行调查,包括 Model S、Model X、Model 3 和 Model Y。

根据 NHTSA 内部数据,从 2018 年 1 月到 2022 年 1 月的四年间,发生了 16 起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事故。共有15人受伤,1人死亡。

NHTSA 表示:“根据法医数据,司机在事故发生前握住了方向盘,并遵守了特斯拉要求的自动驾驶安全要求。”

【1】 针对每种路况调查自动驾驶应对能力。

NHTSA 调查的关键问题之一是自动驾驶仪应对路况的能力。特斯拉共有三种驾驶辅助系统:基本的辅助驾驶、增强版的自动辅助驾驶(EAP),全自动驾驶(FSD)。

其中,FSD是一种接近4级自动驾驶水平的驾驶辅助技术。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地区引入的FSD仍处于测试阶段,虽然正在测试,但已经进入了可以进行城市道路驾驶和红绿灯识别的阶段。但是,它的缺点是目前可用的国家/地区有限。

Autopilot 是一种驾驶辅助系统,它结合了“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有助于调整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自动转向”(有助于保持车道中心)。Autopilot 被评估为能够帮助保持车道中心的稳定。特别是对于连续弯道等较为复杂的道路状态下,反应良好。

Autopilot 最大的缺点是它尚未与 V2X(车对物通信)技术相关联。如果搭载V2X功能,车辆本身可以接收实时道路数据,行驶更稳定。但是,如果该功能没有实现的时候,则驾驶员必须密切注意前方道路并检查路况。

毕竟,如果驾驶员疏忽注意,特斯拉自动驾驶极有可能引发事故。如果 NHTSA 通过深入调查全面公布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的原因,将会促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或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2】 Phantom Breaking(幽灵刹车)的原因必须详细揭露,让消费者放心

NHTSA 还计划在此次调查中调查特斯拉 Autopilot Phantom Braking (幽灵刹车)的原因。

幽灵刹车是指车辆在高速自动驾驶过程中,在突发情况下自行制动的现象。即使周围没有物体或车辆,它也可能发生。

幽灵刹车现象主要出现在韩国销售的特斯拉汽车上。当车辆错误地识别每条道路的限速时,经常会发生很多故事。 Daily Cars 在驾驶 Model 3 时也经常遇到这种现象。

特斯拉通过无线软件更新 (OTA) 继续提高 Autopilot 的性能。但是,即使在软件更新之后,幽灵刹车的现象仍然会继续出现。预计只有当 NHTSA 正确确定原因时,消费者才会放心。

【3】应该调查“强制解除自动转向”的原因

根据媒体的报道,在韩国市场以及北美市场,特斯拉车型出现过一些“强制解除自动转向”的情况。一般发生在车道变宽的公路上,比如从3车道变成4车道的时候,由于道路扩张,该路段有一个连接部分,并且是不能改变车道的实线。但特斯拉开启辅助驾驶之后,出现了解除自动转向,也就是说未能够识别变宽的道路。

自动转向的强制解除不仅在韩国,在北美也有。如果驾驶员反应不当,很有可能导致意外事故。因此如果 NHTSA 的审查能涉及到这部分的话,那么消费者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 Autopilot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