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光环渐逝,长城急需重塑“销量支柱”

2022年06月13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长城汽车的最新销量不尽如人意。

日前,长城汽车披露5月份产销快报。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长城汽车销量为80,062辆,同比下降7.94%;1-5月累计销量为417,339辆,同比下降19.36%。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11,637辆,环比增长200.69%。产量方面,长城5月份生产新车84,288辆,同比上升4.12%。

细分来看,哈弗品牌5月销售新车41,748辆,同比下降22.47%;WEY品牌销售新车2,520辆,同比下降16.31%;长城皮卡销量为17,008辆,同比下降16.7%。

下滑态势下,欧拉与坦克表现相对出色,5月份分别实现销量10,768辆和8,018辆,同比涨幅分别为199.36%和31.66%。

长城汽车阵营中,哈弗品牌与长城皮卡仍旧担当着销量支柱的角色,但两大支柱的下滑早有显现。相比之下,坦克品牌与新能源阵营的欧拉汽车开始成为长城汽车的增量数据。

哈弗品牌在长城的SUV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变革加剧,燃油领域王者哈弗汽车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2021年,价格下调的的特斯拉Model Y销量大增,给传统燃油SUV带来降维打击,哈弗H6连续多年的销冠记录最终被打破。此后,在新能源领域一路高歌猛进的比亚迪也成功攻入哈弗品牌腹地,凭借着宋PLUS等新能源车型,将哈弗H6甩在了身后。长城皮卡的情况同样如此,皮卡市场自然也没能逃脱新能源浪潮的洗礼。

面对新能源汽车变革大潮,长城汽车的态度算不上积极。眼下,长城汽车新能源销量主力是欧拉品牌。从最新数据看,长城汽车5月份销售的11,637辆新能源汽车中,欧拉汽车贡献了大部分力量,这个主打女性市场的纯电品牌销量达到1万多。

但扛起新能源大旗的欧拉汽车也不算让人安心,从“芯片门”引发众怒,到越来越多品牌推出竞品,欧拉的口碑和市场地位都出现了威胁。今年以来,欧拉的销量增速明显有放缓趋势,1月份和3月份均出现下滑,2月和4月的增幅也在10%左右,仅5月份涨幅较大。

不过,进入2022年后,长城汽车的转型动作似乎有所加快。据了解,长城汽车正计划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独立品牌。6月9日,长城汽车申请“月量”商标,根据申请信息,该商标用于小汽车、越野车、无人驾驶汽车等领域,业界猜测,该商标或为长城汽车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品牌准备。

此外,长城汽车近日在投资者平台表示,目前以传统动力为主的哈弗、魏牌和坦克,会在今明两年开启混合动力模式的切换,再视技术的发展程度,向纯电动转变,实现品牌转型。

不过,相比新能源化,长城汽车当前更多的重点似乎在出海和智能化方面。此前,长城已提出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除了此前将哈弗品牌大力推向海外,长城旗下中高端定位的WEY品牌有出海规划。有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今年WEY品牌将开启全球化,包括开启德国市场,目前处于预热阶段。”

总体来看,转型中的长城汽车面临着大量不稳定因素,在哈弗开始褪去光环后,如何培养起新的销量支柱,已经成为长城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