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Lumin选哪款?首推210km香甜款

2022年06月13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看上了价格不贵、质感还不错的长安Lumin,那155km清甜款、210km香甜款、301km蜜甜款如何选呢?个人建议选210km香甜款,原因有两点。

第一,长安Lumin三款车型实际上功能配置完全一致,均有空调、前排双气囊、10.25英寸中控屏、倒车雷达+影像,区别仅仅在于电池容量、续航里程和电机功率。而对于这种代步小车而言,用车场景基本就是市区通勤,301km蜜甜款电机功率高出的5千瓦、5牛米实际意义并不是太大,所以选哪款主要还看续航里程。

再从购买这类5万级新能源纯电小车的用户来说,他们无疑对买车用车的开销金额比较敏感。换言之,他们的收入水平大概率也不会很高,日常通勤往返里程一般也不会超过100公里。高配301km蜜甜款比210km香甜款续航里程多了91公里,贵了10000元,权衡之下还是210km香甜款更有性价比一些。

而155公里清甜版虽说也能够满足一天的通勤所需,但在冬季开空调又偶遇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充电时,难免还是会给用户造成不便和焦虑,况且也仅比210km香甜款便宜了5000元,不如直接选210km香甜款。

第二,参照对标车型宏光MINIEV来计算,售价4.89万元的长安Lumin 155km清甜款相较配置接近续航170公里的宏光MINIEV马卡龙臻享款便宜了900元,按百分比算就是便宜了1.84%,续航少了15km。

售价5.39万元的长安Lumin 210km香甜款相较配置接近的宏光MINIEV GAMEBOY 200km玩咖款便宜了3900元,也就是便宜了6.75%,续航多了10km。

售价6.39万元的长安Lumin 301km蜜甜款相较配置接近的宏光MINIEV GAMEBOY 300km玩咖款便宜了5900元,相当于便宜了9.23%,续航几乎一致。

也就是说,210km香甜款的长安Lumin相较对标车型既做到了续航占优,又做到了价格更低,是更具性价比的。所以综合以上两点,买长安Lumin个人更推荐210km香甜款,当然世事无绝对,各位还得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选择,若有具体问题,欢迎评论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