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榜:德系回归,比亚迪汉强势领涨,仅4款车上涨

2022年06月1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17之5月销量010】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5月份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车型,高达11款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而且,高达4款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成以上,下滑较为严重。

日产轩逸

具体而言,这4款车型分别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丰田雷凌和华晨宝马3系。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一款经济型轿车,日产轩逸曾经是月度轿车销量榜的冠军。

但是,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日产轩逸的销量呈现出不断下滑的趋势。2022年4月份,日产轩逸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为42.9%。

这,可能是受到了疫情冲击的影响。但是,2022年5月份,日产轩逸的销量依然呈现高速下滑趋势。

5月轿车零售销量榜(右)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日产轩逸当月零售销量为26592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2名,失去了冠军位置。

相比去年同期,日产轩逸的销量下滑了30.7%。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车型,其销量下滑如此严重,值得东风日产思考,以便能够扭转其销量颓势。

作为华晨宝马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宝马3系在2022年5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947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14名。

宝马3系

相比去年同期,宝马3系的销量下滑了30.7%,超过了3成。应该说,宝马3系的销量下滑并不让人意外。

由于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宝马3系多次被曝出了减配问题。这,对于一款售价在30万元级的车型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2022年5月份,宝马5系奔驰C级作为豪华品牌旗下车型,也进入了当月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但是,这两款车的销量同样呈现下滑趋势。

比亚迪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比亚迪汉、比亚迪秦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等4款车的销量呈现上涨态势。

其中,比亚迪汉、比亚迪秦两款车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更是在90%以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比亚迪汉单月零售销量为23934台。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汉的销量上涨了191.4%,成为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对于一款售价如此之高的车型而言,比亚迪汉可以说打出了中国品牌轿车的自豪感。

比亚迪秦PLUS DM-i

无独有偶,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紧凑型轿车,比亚迪秦PLUS的同比上涨幅度,同样十分强劲。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比亚迪秦PLUS单月零售销量为20753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5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秦PLUS的销量上涨了96.4%。事实上,进入2021年之后,比亚迪秦的销量整体上表现,一直十分强势。

迈腾

值得注意的是,这4款车销量呈现上涨的车型,均为定位和售价较高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消费升级依然在持续进行中。

与4月份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车型相比,5月份上榜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4月份,比亚迪海豚、思域两款车上榜。但是,5月份,这两款车落榜。

与之相反,4月份迈腾和宝马3系没有进入榜单。但是,2022年5月份,这两款车则进入了当月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

奔驰C级

​具体到车系来看,2022年5月份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车型中,德系轿车最为强势,有7款轿车上榜。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德系轿车荣耀的回归。

日系轿车,则有5款车进入了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轩逸、卡罗拉、凯美瑞和雷凌。

至于自主轿车,则有3款车进入了榜单,分别为宏光MINI EV、比亚迪秦比亚迪汉。虽然上榜数量较少,但是这3款车的销量单月零售销量均突破了2万台,表现出彩。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本文(含标题)涉及到的“销量榜”,除非特别指明,均为2022年5月份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