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日系三强销量:你不知道,我有多怀念去年的销量

2022年06月13日 11:12: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日系车,好像不香了。

我指的日系车,不仅仅是小众的马自达斯巴鲁,更是被称为“日系三强”的本田丰田东风日产

据数据显示,本田5月份在中国市场的终端累计销量为89083辆,同比下滑了30.8%,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双双跌出排行榜前十名;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销量则为68844辆,同比下滑了38%,丰田方面,目前仅广汽丰田公布了销量,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丰田在5月份,应该会止住上个月的下跌趋势,但是也就不过如此。

而市占率方面,在5月份,日系车的市占率为20.9%,和去年6月份同期相比,下滑了1.1%,并且,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19年开始至今,日系车每年的总销量都已经有所下滑。那么问题来了,日系车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只是因为疫情么?我承认,当然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这绝不是主要原因。

我们先来说日产日产的产品布局是一个巨大的隐患,我很早就在之前的文章里提过,轩逸这款车简直可以说是东风日产的命,一旦轩逸有任何的风吹草动,日产的销量将会全面崩盘,尽管目前的轩逸销量暂处于销量榜首,但是和去年5月份同期销量相比,轩逸的销量下滑了44.29%;另外曾经的销量砥柱———奇骏,现在已经被搞得一塌糊涂了。

接着来看本田,或许是因为在此前被落下太远了,所以本田有些急功近利,将今年上半年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放在了新能源上,可是按照眼下的销量成果来看,并不尽如人意。而正因为工作重心偏的过于严重,反倒使得本田曾经最引以为傲的燃油车领域,竞争力大不如前。

结语

丰田的问题,暂时还不大,但是在新能源方面的过于保守,恐怕会拖了其后腿。总之,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时代变了,随着国产车的步步紧逼,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上,不会再回到曾经的巅峰时刻了,而这个时候,日系车也就只能分外怀念自己昨天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