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榜,自主品牌霸占Top3,合资看日系、德系豪华强

2022年06月13日 11:18: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历经了上海、长春等汽车核心工业集群地区停工停产,再到有序地复工复产,车市正处于逐渐回暖的态势。

具体到细分市场,5月份SUV销量59.4万辆,同比下降19.4%,环比增长28.9%。与轿车市场依然有着10.8万辆的差距,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至于5月SUV销量排行榜单,更是进行了一波大洗牌,竞争程度异常激烈。

自主占前三,地位很强势

获得销量冠军的依然是比亚迪宋,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产品实力,创造了品牌单车第一个3万+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销冠的含金量十足,连第二名的哈弗H6叠加第三名的长安CS75,累计销量都不及比亚迪宋

而连续多年霸榜的哈弗H6,与第一名拉开了约1.5万辆的巨大差距,似乎意味着自己在燃油车时代的辉煌即将消退。加上长城汽车现阶段主打的多品牌战略,像初恋、赤兔等全新车型的诞生,也一定程度上瓜分了原本属于哈弗H6的份额,这也是个必然的发展过程。

长安CS75车系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一直徘徊在前三,是长安汽车的销量当担。无论是设计、用料抑或是配置、性能,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不足,呈现出较高的性价比。对比同期热销的自主品牌SUV如博越、RX5、GS4等,如今只有它能现身于榜单之中。

在新能源车这个风口下,SUV销量榜单上也出现了比较多的新面孔。如比亚迪元此前的销量还是比较一般的,加上了PLUS的后缀后,全面升级的产品力表现已经获得众多消费者的信赖,连续数月拿下了月销过万的成绩。

还有理想汽车,别看它旗下只有一辆理想ONE在售,且售价还是30万+的水准,但依然能够维持一万多的销量,这就是它的厉害之处。第二款车型理想L9虽未上市,但CEO李想已经赋予其“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的称号,这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合资看日系,德系看豪华

至于主流合资品牌方面,日系势力相对被削弱,除了丰田RAV4和本田CR-V位列第四和第五之外,其余车型排名普遍比较靠后。而作为两者双车战略中重要的一员,皓影和威兰达位列第十二和第十三。不得不说,丰田本田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比南北大众要强了不少。

以往表现较稳妥的东风日产,旗下主销车型——奇骏已经阔别销量榜单多时。更换三缸发动机之前,产品力和性价比都是挺不错的。更换三缸发动机后,销量可谓是一落千丈,看来国内“碰三缸者必败”的传言还是没法打破。

而德系势力,就仅剩探岳一款车型在苦苦支撑,以往的销量担当——途观已经频繁掉出销量榜单。整体来看,德系SUV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产品矩阵并不少,但是销量和市场份额并不如意,大众得好好反省一下了。

也许只有豪华品牌领域,才是德系品牌的天下,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本月一同上榜。疫情多点发散的影响逐渐消退,各地促销费政策不断出台,叠加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豪华品牌销量走势表现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