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发布全新一代CarPlay,这是要把ios搬到车里了?

2022年06月13日 11:40: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正如小米雷军、吉利李书福常说的“汽车未来就是四个轮子的手机”。现在,公众对于汽车的要求早就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代步工具,而是期望通过“汽车+科技化”,来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

例如,欧拉在车内加入了“婴儿模式”,可以提供监控、播放儿歌、控制空调等功能。特斯拉将游戏室移到车内,让用户不出门就可享受到“网上冲浪”的快乐。而更多的用户,是利用日常车载系统来完成娱乐、沟通等生活化需求。

日前,苹果在今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自家全新的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虽说一直要量产的苹果汽车还没有看到身影,但全新的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依旧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车友们的关注。而对于新款的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小编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愈发的“手机化”。

首先,新款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依旧能够为用户提供常规的汽车数据显示。例如,行驶速度、油耗情况、车内温度、车内异常状况等。但不同的是,用户被赋予了更多的可操控性,可以自己设计桌面、风格,这对于热衷于“DIY”的车友算是一大福利。

同时,新系统还可以实现多屏幕互动。不管是仪表盘、中控屏,还是副驾驶娱乐屏,都可以相互转化。你可以在仪表盘上看到音乐、导航、电话、天气等等,相当于手机的“多屏操控”。

其次,新系统与硬件结合能力更强。这回你不用退出CarPlay,就可以对空调、收音机、天窗、无线充电等硬件进行控制,大大提高用户的便捷度。相当于你可以边打王者荣耀,边接外卖电话,队友再也不会说你“掉线,坑队友”。

最后,新款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将可以实现手机中的“小挂件”功能。可以将日常经常使用的天气、日历、软件等悬挂在屏幕上,增加实用性的同时,也让屏幕丰富起来。比如下图,如果小编不说,你会以为这是车载屏幕吗。

新系统最早交付使用也要等到2023年,届时会提供给奔驰奥迪沃尔沃本田保时捷等15家汽车品牌,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普及到大多车型上。

或许有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在首批安装名单中,“BBA”里唯独缺少了宝马。这是因为宝马更换了新的芯片供应商,而供应商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所以说,买宝马的车友要稍微排一下队了。

最后:

看着新系统的发布,不知道各位车友会不会有种“新款苹果手机上市”的感觉。实际上,新款CarPlay车载交互系统的出现,一方面是智能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包括屏幕交互、小组件功能,都必须依靠大屏幕和强大的算力才能得以施展。另一方面,新系统的出现,也会倒逼一些车企推出具有更强算力的大尺寸屏幕,算得上是一次良性互动。那么,各位车友对于新系统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