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要对抗迈巴赫S级,只能靠它

2022年06月13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迈巴赫全球销量的70%来自于中国市场,而奥迪在这一块还是真空地带。迈巴赫中的S级是奔驰最顶级的旗舰轿车,在此之前,奥迪一直没有一款可以与之抗衡的车型,迟到8年后,今天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来了!

好了,让我们说得明白一些,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就是直接对标奔驰迈巴赫S级的一台顶级座驾。而因为这一点,也等同于宣告我们中可能99%的人与它无缘,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了解它,用来当做谈资吹牛B还是不错的嘛!

以后,要是你的小伙伴再吹迈巴赫S级,你就搬出这个新家伙。谁更强谁更壕不重要,关键是要能抬杠,气势不能输。

Horch意味着什么?

霍金说:书里每出现一个公式,都会让销量减半。我觉得车名也是一样,每多一个拗口的英文,就少一个“键盘车神”(去吹它)。

你可以把Horch念成“霍希”,他是谁?几乎与卡尔本茨齐名的人!从车名(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其实就能猜出来,他就是奥迪的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

1910年,霍希创办了新公司奥迪

1932年,奥迪启用四环LOGO,象征着包括霍希在内的四家汽车公司组成的联盟。

迈巴赫”是奔驰的创始人之一,以之命名奔驰的顶级系列顺理成章,霍希也是同样操作,很好理解。

霍希曾经说过一句名言,奥迪要坚持“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在A8L Horch创始人版体现得再恰当不过了。

而这次,是奥迪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带Horch标记的车型。

不是A8L中最贵的?

说了这么久还没提到它的价格。实际上,霍希版的售价是127.48-173.56万元,但却处于普通版的价格区间之内(85.88-197.18万元),比A8L 60 TFSI quattro 尊贵型典藏版(197.18万)还是便宜点,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因为60 TFSI尊贵典藏版是A8L里唯一的一台4.0T V8车型,而哪怕是霍希版都是全系3.0T V6高功率版本,虽然车名里没有体现,但实际是霍希就是55 TFSI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