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5月销量点评:有看点更有意外,但亮点不是轩逸而是比亚迪汉

2022年06月13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乘联会5月份轿车销量排名的出炉,有关轿车单月销量冠亚季军的排名尘埃落定,从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量来看,轿车单月销冠既不是轩逸也不是朗逸而是宏光MINI EV,对于这个结果大家并不会感到很意外,但对轩逸来说估计是有些难以接受,既成的事实不接受也得接受,市场竞争就是如此。

众所周知,轿车领域在以往的市场竞争中,对于销冠的争夺主要集中在轩逸和朗逸,自从宏光MINI EV开启疯狂的销量收割后,朗逸在销量方面闯进第二名的机会基本上没有,轿车销冠争夺者变成了轩逸和宏光MINI EV,尽管这两款车型的市场定位并不在一个级别上。

虽然说轩逸并没有登上轿车领域5月销冠,但与宏光MINI EV之间的销量差距也不算太大,只有2577台,位居单月销量第二名。作为“千年老二”的朗逸,5月销量为21573台,无缘轿车销量前三名,超过宝来和卡罗拉排在轿车销量榜的第四名,说实话,这样的销量对于朗逸来说真的是实属不易了。

在5月轿车销量榜前八名里面,一汽大众旗下有两款车入围,分别是宝来和速腾,各自的单月销量为19789台和19638台,排在第六名和第八名。卡罗拉5月销量为19687台,同比下滑43.9%,排在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七名。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A级轿车相互之间的较量还是比较激烈的。

5月份,比亚迪秦以月销20753台,同比增长96.4%,超过卡罗拉和宝来,排在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五名。作为国产A级轿车新的销量霸主,包括秦PLUS系列在内的比亚迪秦家族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强劲的,已经取代了吉利帝豪的市场地位,担起了国产A级轿车冲击销量冠军的重任。

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除秦之外比亚迪还有一款车型,不仅闯进了销量榜的前五名,而且还登上了单月销量季军的宝座,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汉,5月销量高达23934台,同比增长191.4%。市场定位是中大型轿车的比亚迪汉,其飙升的市场表现不仅给BBA旗下的“56E”带来了压力,也给凯美瑞、雅阁等B级轿车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众所周知,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除了比亚迪秦之外,国产品牌还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荣威i5等,在市场竞争中能够给合资竞品施加压力。但在B级和C级细分市场中,能够对合资竞品形成有效威胁的国产车,真的是少之又少。包括汉EV和汉DM-i等在内的比亚迪汉家族,能够超过宝马5系、凯美瑞等合资车,晋级到单月销量榜的第三名,足以说明国产车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

其实,比亚迪汉成为轿车领域中的“黑马”并不让人意外,作为比亚迪旗下的轿车旗舰车型,汉家族拥有“三把利剑”,纯电车型有汉EV,主打燃油经济性的有汉DM-i,主打效能和性能的有汉DM-p。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性价比等,比亚迪汉家族对消费群体都有着精准的把握。

一句话点评:轿车5月销量排名,既有看点更有意外,但最大的亮点并不是销冠易主,而是比亚迪汉竟然闯进了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三名,还真有些让宝马5系奔驰E级、凯美瑞和雅阁等情何以堪的感觉,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由领克汽车提供,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