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了,这四款轿车5月销量“不跌反涨”,凭啥能让国人掏钱买单?

2022年06月13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2年4月份,由于疫情多发,缺芯影响、原材料价格上行、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的汽车产业无论是生产端还是销售端,都遭受重创。乘用车销量跌幅高达48%,直接腰斩。汽车市场的消费信心是否真的就被打击了呢?大家都将目光投向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

6月10日,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供应链逐步稳定,以及各地汽车消费政策的刺激之下,5月乘用车销量同比(相比去年)下降16.9%,环比(相比4月份)增长29.7%。

其中,轿车市场环比增长33.2%,是恢复最快的细分市场。尽管乘联会公布的轿车市场销量TOP15中,大部分车型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滑,但有4款轿车“不跌反涨”,可以说是拿捏住了国人的消费心理。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几款不跌反涨的畅销车,看看到底有什么实力,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1

比亚迪

指导价:21.48-32.98万

5月销量:23934辆

同比增长:191.4%

比亚迪汉家族5月销量首破2万大关,达到了23934辆,创造了自上市以来的最好的销量成绩,并突破了国产品牌在高端轿车的“天花板”。在5月份,比亚迪汉家族又上市了4款全新的EV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矩阵。

除了EV版本外,比亚迪汉还有DM-i和DM-p序列。对于缺乏充电条件、对用车成本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来说,DM-i会是更加贴合用户使用场景的选择。而追求性能的消费者,DM-p则能给消费者带来油电强强联合的“非一般”体验。

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3万辆,领跑国产中大型轿车市场,成为当前中大型轿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要知道,比亚迪汉的推出,对于二三十万的合资B级燃油车来说,是具有很大冲击力的。

论节能、续航、动力,比亚迪汉都要比传统汽油车更具优势。在这个油价、动力电池价格上涨的时代,既是电池供应商,又是整车生产商,比亚迪可谓是有独特的优势,超级混动的确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2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11.18-17.58万元

5月销量:20753辆

同比增长:96.4%

不得不说,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比亚迪已经成功掌握了新能源的话语权,包括刀片电池和DM-i在内的技术已是销量的保证,随着市值破万亿,比亚迪已然跻身于一线车企。

加之龙颜设计的成熟和王朝系列的市场认可度日益高涨,特别是油价高涨一波之后,比亚迪秦PLUS DM-i仿佛代表了,10-15万元级紧凑型轿车的消费正确。

3

大众迈腾

指导价:23.79-25.29万

5月销量:15687辆

同比增长:23.6%

随着长春疫情的清零,一汽-大众的两款曾经的“神车”——大众宝来和速腾,在5月重新回到轿车销量榜的前五名。同样强势回归的,还有一汽-大众迈腾,5月销量14720辆创近一年来的新高。

作为德系B级车的代表,迈腾和帕萨特并称“德系双雄”,已经沉寂一段时间。尤其是迈腾,产品周期已经临近末期,只能依靠大幅度终端优惠(近5万),来追赶“日系三剑客”。

不过,最近大众申报了新款迈腾的信息,主要在外观方面有所调整,申报了多个不同样式的前格栅,并且采用了全新的轮圈造型。

而随着全新一代欧规PASSAT (B9)的谍照曝光,预示新一代PASSAT的换代开发工作已经进入中期测试阶段,新车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届时一汽-大众会同步引进进行国产。当迈腾完成换代之后,相信其还有机会重回巅峰。

全新一代欧规PASSAT (B9)谍照

4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

5月销量:16694辆

同比增长:2.4%

凯美瑞的表现还是稳,连续多月夺得B级车销量第一名。而5月,凯美瑞以16694辆的成绩,同样稳居细分市场榜首。

以往,丰田车型的价格一向坚挺。不过,为了拉拢消费者,凯美瑞已经开始悄悄降价,目前21款车型终端优惠已经超过2万元。

其主要原因,是凯美瑞主打的2.5L自吸和混动车型,无法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而其最有威胁力的对手,雅阁和天籁,则主打1.5T/2.0L混动和2.0T动力,则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条件之内。

小结

除了上述4款逆势增长的车型,从5月份的轿车榜单来看,A级车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中级车市场“马太效应”越发明显,而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车型,通过新的赛道降维打击,也找到了自己的出路。值得肯定的是,国产品牌正在不断壮大,但在轿车上,国产仍需努力!对此,你又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