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三个月销量破10万,市值破万亿,“最强国产品牌”诞生了?

2022年06月13日 12:47: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6月10日,比亚迪股价大涨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0154.10亿元,稳居国内汽车企业市值第一,成为国内首家跻身万亿市值俱乐部的国产品牌车企,有网友冠以“迪王”的称号。

而前段时间,全球最新车企市值排行榜显示,比亚迪总市值达到 1288 亿美元,已经反超大众集团排名第三,仅次于特斯拉丰田

其实早在去年12月,比亚迪总市值已经逼近9千亿元,排名中国车企第一。不过,当时这个市值的“含金量”并不算太高,尽管其市值第一,但不少国人心目中并不认可它是“国产一哥”。

数据来源:同花顺(截止2021年11月30日数据)

一方面以往的汽车市场,尽管新能源的大趋势基本得到公认,但燃油车依然占国内汽车总销量的大头。虽然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但在燃油车领域相对薄弱。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摊子尚未铺开,产品线也一直被认为不够清晰和丰富,没有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不过,情况在今年发生了转变。一是油价暴涨,燃油车市场衰退加速;二是比亚迪发力丰富产品线,建立了“海洋车系”和“军舰车系”,前者专注于纯电动产品,后者主攻插电混动;重新定位腾势品牌,推出首款中高端MPV腾势D9;后续还要建立一个全新的高端新品牌,将推出一款高端硬派越野车型,价格区间在50-90万元。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巡航舰07

腾势D9

以如今的眼光来看,比亚迪的市值和它的市场表现,可谓是高度一致的。尤其是在4、5月份,由于疫情多发,缺芯影响、原材料价格上行、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的汽车产业无论是生产端还是销售端,都遭受重创,绝大部分汽车品牌的产销量都急剧下滑。

比亚迪则成了国内市场上最耀眼的品牌,继3、4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后,5月延续热销势头,销量达到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达到507314辆,已经完成年销量目标(150万辆)的33.8%。

市值高,说明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比亚迪实力的认可。销量表现,则体现出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

当然,比亚迪拥有这么高的市值,除了包含汽车业务外,其实还涵盖了背后那些强大的副业。例如动力电池、手机部件、半导体、组装及其他产品(口罩、消毒液等),要知道比亚迪可是全球排名第六的电子代工厂。

写在最后

比亚迪的技术一直被国人认可和推崇,从刀片电池到DM-i超级混动都大受欢迎,今年销量更是节节攀升,加上市值第一,相信比亚迪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会有所提升。

如今,比亚迪也越发重视造型设计、做工用料和品牌形象,这对于一个拥有硬核技术的品牌来说,可以称得上锦上添花。不过实事求是地说,“国产一哥”对于现在的比亚迪来说,确实还为时过早。但我们也看到了,比亚迪身上隐藏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它的上限将会更高,大家需要的或许只是给予它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而且,比亚迪在发展,其它国产品牌自然也会谋求进步。那么,大家觉得比亚迪会成为最强国产品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