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不起,“国民座驾”已预定

2022年06月13日 12:5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当下的十万级家用车市场,已经进入了“神仙打架”的阶段。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都以大空间、高颜值、高配置、强动力为卖点。特别是在自主品牌中,内卷现象十分严重。

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之下,很少有新车敢自称为“国民车”。因为大家都知道,不管是自己还是对手,都太强了,以至于难以分出胜负。但是,在自主品牌的十万级家用车中,一汽奔腾打造的2022款B70、T55,却以“新国民双子星”为名,投入到了残酷的市场竞争中。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 丁健)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值得肯定。但是,相信不少朋友也都在疑惑:一汽奔腾哪里来的勇气,敢为2022款B70、T55冠以“国民”称号?

挑战越级质感?B70和T55已经赢在起跑线

对于大部分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虽然买车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出行时的痛点、以更高的实用性带来更强的便利性。但是,在追求实用的同时,大家也十分注重车辆的质感,而这也是消费升级趋势的一个重要体现。

其实在2022款奔腾B70、T55这两款“新国民双子星”上,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感受到自主品牌在设计层面的进步。

2022款奔腾B70,作为一款B级家轿,它不仅以更大的尺寸带来了大气的质感。同时,这辆车也通过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打造更加立体、精致的外观风格,搭配溜背等元素,满足年轻人对于质感的需求。

而焕新的奔腾T55,也在设计层面尽显国风美学元素,例如前后车灯运用了中国传统兵器“戈”的元素,使得这台SUV真正展现出了国潮的个性与审美。

来到车辆内部,奔腾的新国民双子星同样带来了质感的升级。例如2022款奔腾B70,新增了有德曼红内饰配色、棕色内饰,搭配大面积皮革,显得更加高级更有氛围感。

作为一台售价在八万级的紧凑级SUV,2022款奔腾T55不仅凭借2650mm的轴距,独步细分市场。同时,这辆车的内部空间质感也算是实现了越级。例如针对家用消费者关注的车内环境问题,2022款奔腾T55不仅三层隔音+吸音降噪材料,降低了车内的噪音;同时,这辆车也搭载了超级滤芯,确保车厢内的空气环境干净又卫生,为家庭用户们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体验。

其实,单从设计与质感层面来看,不管是2022款奔腾B70还是奔腾T55,它们在外观与内饰层面,均展现出领先同级同价位的质感。在2022年的8-10万级家用车市场中,以越级的姿态走在了前列。

更强的智能科技,才能更好服务于出行

随着汽车新四化时代的来临,再加上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大家都乐于接受新鲜的事物,也对车辆的智能科技抱有不小的期待。在以往,即便是以高配置闻名的十万级国产车型,也基本上不会配备太丰富的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但是在新上市的奔腾“新国民双子星”中,故事却发生了变化。

不管是拉开2022款奔腾B70还是T55的车门,其实都能惊喜的发现,这两款并不昂贵的家用车,也配备了数量不少的屏幕,而且就拿车机系统本身来说,其智能化水平也上到了更高的台阶。

这两款车均配备了D-life 车联网生态系统,从功能性来看,它们打好了基础。诸如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等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功能,都没有在这两台车型上缺席。同时,它们也将智能化更深入地融合到了日常使用之中。

例如通过物联网功能,可以直接在车内操作家里的智能电器,比如在下班回家的时候,你希望一回去,就能享受到空调带来的适宜温度。此时,如果你驾驶的是2022款奔腾B70或者是T55,就能直接在车上提前开启家中的空调等智能家居;而且,在这两款车上该系统还可让车主的手机变身钥匙,远程操控车辆,大幅提升了用车时的便利度。

说到用车的便利性,其实除了需要好用的智能网联系统外,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很重要。在以往,很多八万级或者十万级的家用车,普遍只会提供最基础的被动安全配置。但是在奔腾的新国民双子星中,却越级地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在城市中,这套系统的拥堵道路辅助和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在城市拥堵环境下通勤,可以避免驾驶者频繁进行加减速动作,省心省力;在长途出行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驾驶员得到“解放”,有效避免驾驶疲劳,提升用车的幸福感。

其实,从整体的价位来看,无论是十万级的2022款奔腾B70,还是八万级的2022款奔腾T55,它们都要比同级别的车型售价更低。但是在低价的基础上,却有着毫不含糊的智能配置,这样的性价比,其实足以担当起“国民车”的称号。

关注内在品质,新国民双子星以智取胜

空间大、颜值高、配置高,这些优势,让自主品牌们得以稳定的发展。但是,自主品牌如何才能超越合资品牌?其实这并无捷径可走,唯一的方法,是在核心品质层面进一步升级。其实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在买车时,看的也不仅仅是颜值、氛围和配置,车辆最终的表现如何,还得看它们的核心品质。

目前,2022款奔腾B70和2022款奔腾T55,均来自于一汽奔腾全新FMA无限方程架构。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都是首款采用这一全新架构的轿车及SUV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FMA无限方程架构则代表着用车品质的提升。例如在安全性方面,来自FMA无限方程架构的B70和T55,均采用了满足最高安全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结构。更多的高强度钢材,再加上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更加安心。

与此同时,在新的架构基础上,2022款奔腾B70和T55的核心动力品质也实现了进一步地飞跃。在2022款奔腾B70上,继续搭载1.5T和2.0T两套动力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奔腾B70的2.0T车型基础价格更低,在十万级区间即可享受到媲美宝马3系的7秒级加速性能。对于追求驾驶乐趣、追求行驶品质的年轻人来说,这台家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家轿。

售价八万级的2022款奔腾T55,则全系配备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智擎动力,并且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特色就是高效省油,凭借着发动机39.06%的热效率,再加上高效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对于注重经济性的家庭用户来说,这样的油耗水平足够出色,而且在此基础上,一汽奔腾还为这款车提供了整车终身质保政策,进一步提升用车的经济性表现。

结语:能算得上“国民车”的产品,不仅仅需要在产品力层面进一步升级,更重要的是,它要超出消费者的预期,带来更高的价值感。就像奔腾B70一样,它有着B级车的质感、配置和动力,但十万级的价位却仅仅是紧凑级轿车的水准;而紧凑级SUV奔腾T55,也是将价格下探到八万级小型SUV的区间。这两款新国民双子星,均超越了大家的预期,展现出了高于同级的性价比。除了车辆自身的性价比外,在即将到来的618购物节中,一汽奔腾也将通过直播活动,带来更大幅度的优惠,满足用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