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顶不住了?拜登宣布重要决定,未料还让中国捡了大便宜

2022年06月13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也可能无法承受能源危机的负面影响。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拜登于当地时间6日宣布美国进入能源紧急状态。当然,他时不时会故意提到一切后果都是俄罗斯造成的。

是不是俄罗斯造成的,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无论如何,我要告诉你一件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每一场局部战争都有白宫的影子。不是别人,正是白宫那些西装革履的美国高官!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美国的鼓励,伊拉克依然“富裕”,利比亚的领导人依然是卡扎菲,阿富汗的土地不会被彻底摧毁,人民不会流离失所。当然,这些都是历史。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世界人民都应该擦亮眼睛,以史为鉴,看清美国的丑恶嘴脸。

如今美国人酝酿的俄乌冲突,不仅让其在欧洲的盟友陷入能源危机,也让美国国内能源供应出现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拜登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利用太阳能发电来满足人们的日常用电需求。

于是,他宣布对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四个东南亚国家的光伏产品免征进口关税两年。包括东南亚四国,两年内免关税。这不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决定,涉及的金额相当大。毕竟要知道美国四分之三的太阳能组件都来自东南亚。

最有意思的是,就在美国刚刚免除太阳能组件对东南亚关税的同时,又对中国企业的太阳能电池板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这种贸易壁垒弥漫在美国对华贸易的方方面面,其背后揭示的是美国经济的疲软,也是中国强大制造业力量的体现。

说白了,美国的意思就是不允许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但毕竟嘴巴凉了还得买我们的产品!

朋友可能会说,哎,你刚才不是说他们已经从东南亚市场进口了这些产品吗?现在怎么说也得买我们中国的?

原因是东南亚国家目前不具备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技术和能力!嗯,说说东南亚的这些国家吧。没有这个金刚钻,我们能做什么瓷器?

但是你说美国人仍然可以让他带着这个大订单溜走。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于是,这个东南亚国家开始绞尽脑汁地思考,怎么才能做出美国人需要的光伏板组件?想了想,得出一个窍门,就是相当比例的东南亚企业开始进口中国产品,然后贴个牌子卖给美国。

那个美国人也不傻。听着,你别胡说八道?这和我直接进口中国产品有什么区别?因此,美国商务部开始对东南亚有“中国芯”的太阳能组件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

但结果更糟糕。美国的光伏组装公司投诉很多。我直接给你一个数据来理解。自2012年3月以来,美国已有300多个急需的太阳能联网项目因面板不足而被迫“流产”。

结果,被现实教训过的拜登不得不重新设定零关税政策,东南亚再次获得了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的“绿色通道”。告诉我你一直在做什么。相信这一政策实施后,中国的光伏产品将再次以“代工”的姿态席卷美国。

最后,我想强调一点,中国的光伏产业绝对是世界的“领头羊”。正因如此,美国的体量,在低关税的情况下,肯定会被中国制造冲走。你想想,这不有点类似于1840年外国工业品对中国手工业商品的冲击吗?只是现在双方的角色换了位置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