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泽连斯基向西方要援助,乌军隐瞒战斗细节,美国终于发现不对劲

2022年06月13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俄乌冲突升级后 ,为了不断削弱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仅私底下向乌克兰透露有关俄军的情报,同 时在俄乌交战期间,还向乌克兰援助了一大批军事武器。然而,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加剧,美国罕见发现了一个问题:即尽管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但乌克兰政府却很少向美国提供有关乌军行动计划的机密简报或细节,以至于美国情报机构对俄军动向的了解比对乌军的了解还要多。

美国《纽约时报》6月8日援引多名美国前任和现任官员的话报道称,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定期向乌克兰提供有关俄军位置的最新情报,从而让乌军利用这些信息来加强防御。不过,乌方官员对其行动的“保密”让美国情报机构内部出现“信息空白”。

即便是乌克兰高级官员在与美国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谈时,乌克兰官员只分享了他们的战略目标,而没有详细的作战计划。《纽约时报》称,乌克兰方面严格的保密政策,让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只能从乌克兰周边国家、对乌克兰的训练课程,以及乌总统泽连斯基的公开言论中,获取他们想了解的情报。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表示,乌军的伤亡情况一直是外界的一个情报盲点,以至于美国“很难判断”乌克兰能够吸收多少额外援助。海恩斯指出,从本质上讲,乌克兰官员不想提供任何可能导致美国及其他西方伙伴减缓武器援助的信息。然而,情报信息“盲点”给美国政府的武器输送计划带来了不确定性。

当然,美国对乌克兰情报获取不足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国将注意力重点放在了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一直致力于协助建立他们自己的情报机构,而不是“监视他们”,因此这也导致美国搜集到的关于俄军的动向比对乌克兰的动向还要多。另一方面的原因乌克兰上方的云层,限制了美国卫星的使用。美国对于俄乌战场的动向主要通过卫星来监视,但由于乌克兰多云天气,让美国卫星无法发挥优势。除此之外,不排除是乌克兰希望向公众和盟友展示一种“强大的形象”,从而向西方寻求更多的武器援助。

俗话说报喜不报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乌克兰方面明显处于劣势,如果泽连斯基一味强调伤亡多少,不仅打击了乌军士气,同时也会让欧美国家失去对乌援助的信心。当然,泽连斯基很少与美国共享情报,对于俄罗斯来讲未尝不是好机会,美国政府内部的这些信息缺口可能会使拜登政府更难决定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同时也无法为乌克兰提供详细的作战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