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联合卡美国脖子?美军弹药生产爆发危机:美国国会要立法解决

2022年06月13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现在,美国弹药生产陷入到一种困境当中。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美国在弹药生产上,非常依赖一种关键矿物锑,而这种矿物质主要来自于中俄。美国非常担心出现锑供应中断。

而现在,乌克兰方面又不断催促美国援助更多弹药。乌克兰方面表示,乌军每天至少要消耗掉5000-6000发炮弹。现在乌克兰库存的苏制弹药和国产弹药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全靠美国弹药维持。而美国分两批已援助乌克兰超过40万发炮弹,要确保乌克兰战场的稳定性,以及考虑到俄军空袭打击弹药库的影响。美国至少需要一个月援助乌克兰20-30万发炮弹。

但是美国生产弹药,以及武器,甚至是核武器都需要一种关键矿物锑。现在全世界锑储量约187万吨,其中我国储量占26%,年产量为6.1万吨,俄罗斯储量第2名占19%,年产3万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非常担心出现锑断供的情况。为此将批准立法,将稀土,贵金属和稀有金属等等具有战略意义的矿产列入到美国特别战略储备当中。对稀土,钛、钨、锑、钴和锂等等矿产,进行全面战略储备。

美国方面表示,美国在1952年有价值400亿美元战略资产储备,而现在只有价值8.8亿美元的储备。除了生产弹药和武器的关键矿产储备,美国还要增加弹药储备,特别是远程精确打击弹药。美国现在利用乌克兰削弱俄罗斯的力量,其实就是为了美国和俄罗斯最后摊牌在做准备。例如,美国海军最近几年一直都在发展和夯实自己的高端战争能力。

所有武器采购都是为了打大仗和打硬仗准备的,比如标准6导弹,新型战斧,AIM-120,AARGM反辐射导弹等等。全部都是可以防区外发射,进行高强度对抗的导弹。而不再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治安战需要的制导炸弹。

就连海拉姆这样的小型防空导弹,都开始普及弹间数据链了。就是要在高强度对抗当中,可以有效分配火力,可以进行多对多打击和拦截。现在在乌克兰战场,俄军已经消耗了3000多枚反舰导弹,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空对地导弹。在俄军导弹快速消耗的同时,美国却正在扩大防区外打击导弹产量。而且,这种趋势至少从2021年就已经开始。

美国现在采购的战斧导弹,都已经是战斧4升级版,以及海上打击战斧,还要将产量提升到1年300枚。标准6多用途远程导弹也已经开始量产,要达到一年200枚产量。而且,要求生产具备对抗隐身目标的拉姆2导弹。

以及具备双模式X波段主被动模式海麻雀导弹,要求可以达到年产300枚。就是要对抗海上反舰导弹的饱和性打击。F-35隐身战机使用的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要求年产200-300枚,而且要求加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能力。而AIM-9X先进格斗导弹的年产量要提升到270枚,SDB2型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可以进行防区外打击,还能打击机动目标。

美军发展的全部都是大规模高端战争弹药,因此更加需要引进稀土,钛、钨、锑、钴和锂等等矿产。一方面要生产弹药满足乌克兰战场需求,另外也要加强美军大战能力。而这些矿产储备最多的就是中俄。因此,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才会要立法建立大规模国防战略储备。就是在中俄断供的情况下,也要保证美国的弹药生产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