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Lumin正式上市,微型车市场竞争再加码

2022年06月13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10日,长安Lumin正式上市,这款车还有一个更甜蜜的中文名称——糯玉米。此次共推出清甜款、香甜款、密甜款3款车型,车辆的CLTC续航里程为155/210/301km,官方指导价为4.89/5.39/6.39万元。

大家都知道,买车有时候就是为了上下班代步,其次才是其他的附加值,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车用来上下班或用作日常买菜,那么微型车确实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此前的五菱宏光miniEV能够在市场中爆火,就是因为它的定位精准,并且车价不高,使用成本也低。

如今的微型车市场一样是车企们的必争之地,除了五菱宏光miniEV以外,奇瑞也推出了微型电动汽车QQ冰淇淋,宝骏也有KiWiEV,新势力中还有零跑T03在错位竞争。所以此次上市的长安Lumin如果想在这片纯电动微型车市场去分一杯羹,就必须要拿出一些看家本领和过人的长处。

微型车市场是“潜力股”

如果我们回看去年销量会发现在2021年的上半年,A00级纯电轿车累计销量为32.78万辆,份额达到新能源市场的32.5%,基本达到了新能源汽车三分之一的销量,而这项数据在2020年时是26%,足足上涨了6个百分点,而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下,虽然数据还未出,但能看出不断还有车企在进入这片市场也证明了微型车市场依旧是“潜力股”。

其实此前的微型车市场因为政策补贴的关系曾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火热,而随着补贴的下滑这片市场不再是各大车企的重点市场,但是在高端市场不断被新势力品牌占据时,微型车市场的空缺又有机会让传统车企们一展拳脚,并且微型电动车也可以为企业双积分做贡献,用来弥补燃油车的“负积分”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从市场来看,5万级以下的市场几乎被五菱宏光mini EV所占据,而10-20万元级的市场则是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最主流产品的市场竞争地,而20万元级以上便是特斯拉等品牌为了更高市场的产品,所以市场的空白就是5-10万元的市场,这也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最佳切入点。

虽然长安此前已经有奔奔E-Star车型征战市场,但作为一个7万元的“大家伙”来说与现在的长安Lumin还是形成了错位市场的。

从以上信息来看,长安此次推出Lumin是想聚焦“国民出行精品车”,其次是愿意在微型车市场打造以“设计、安全和交互”的新优势下完成对微型车市场的统治,并推出精致出行的新概念。

市场的“光”

“Lumin”一词是源于法语,是“光”的意思,而长安Lumin便是想以光引路,打出一片市场。

在外观方面,长安Lumin采用了较为精致、紧凑和呆萌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的封闭式格栅,两侧的大灯则是复古圆形,在灯组上方还加入了纯白的装饰,更像一双乖巧的眼睛在时刻注视着前方。

前格栅与机舱盖的中央还配有全新的字母标识,新车还将提供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共计7种配色车漆可选。

车身侧面则是双门的设计,14英寸的轮毂看起来更像一个足球的设计造型,有可爱的同时也照顾到了整车设计上的协调。除此之外,车身还有一个亮点配置就是隐藏式门把手可以在用户带着钥匙接近时便自动开启,这对于同级别的车型来说,绝对是舒适又高级的“眼红配置”。

车身尾部的造型设计跟前脸形成了呼应,尤其是两侧圆润的尾灯,几乎相同的设计可以带来很高的辨识度。

长安Lumin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1980mm,属于典型的“乖巧车身”,从窗户的大小来看就能得知这是一辆主打双人出行的车型,两人+一狗的舒适出行绝对是好选择,但如果需要4人结伴而行,那后排的乘客一定不是特别舒适,短途出行完全OK。

时尚属性必备

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由于车身娇小,所以在设计上很难有太多突出表现,但在长安Lumin的内饰中却可以看到“小空间的大心思”。

虽然整体的设计很简洁,但是时尚元素和用户们最爱的常用配置却一点不少。液晶仪表和中控悬浮大屏,提升了内部空间的时尚感,并且10.25英寸的触控屏内还集成了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蓝牙音乐/电话等必备功能,日常所需可谓应有尽有,这些用户们离不开的配置并没有因为车小而被忽略。

除此之外,车辆的空调设置被做成了实体按键放在了中控台正中央,这一点与很多车的设计理念是相同的,也是为了驾驶员在驾驶时能够便捷的进行操作。

后备箱容积达到104L,第二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放倒,拓展至580L装载空间,在坐满四人时可以完整的放下一个20寸的行李箱,而座椅放倒后还可以放下较为实用的婴儿车等。

在车辆安全性方面,新车不仅全系标配了双安全气囊,还采用了全封装底盘,并标配了高灵敏度碰撞传感器、电池防撞横梁等设计,为的就是车辆能够给用户带来一个较为安全的用车生活。

除此之外,长安Lumin全系标配了NBooster智能控制系统,应用了智能转向系统,以及HHC坡道辅助功能等多种配置,即便你是一个新手,也能用各类科技配置来帮助你辅助操控车辆。

在高端电动车市场中都在拼算力、拼续航、拼雷达时, 微型车市场的长安Lumin却更在意着科技和安全的普及,在与同级对手价格接近时,更安全和更有科技含量的车型无疑会更受市场关注,那么长安Lumin会让微型车再次火爆市场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