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下探到20万元以内,这次凯迪拉克CT4会不会被疯抢?

2022年06月13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凯迪拉克ATS-L退出舞台之前,市场上流传这样一个段子:ATS-L优惠后的裸车价在15万元左右,就这个价格还买啥思域,直接上凯迪拉克A不香么?的确,当时ATS-L优惠确实非常有吸引力,至于终端能不能到15万元,这个圈哥不是很确定。不过,新款凯迪拉克CT4将推1.5T版本,这一次下探到20万元将是大概率事件了。

日前,工信部对外公布了凯迪拉克CT4 1.5版本申报图。新车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换装了1.5T发动机,入门价势必会进一步拉低。那么,新车的定价究竟几何?未来上市会不会被疯抢?且听圈哥一一道来。

换装1.5T发动机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基本沿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像遁形的中网、泪眼大灯组等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设计了。同时,前进气格栅也有两种风格,一种是熏黑式设计,一种点状式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熏黑涂装的运动轮毂,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性。尾部设计基本没有变化,仅仅在尾标上可以区分开来。

至于内饰与配置暂未公布,但预计跟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分层式的中控、悬浮式中控大屏等设计应该都不会落下。最后,动力最大的变化。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到了155kW,从动力参数来看,也就是昂科威1.5T同款发动机。不过,有一说一啊,这台1.5T发动机的性能确实比很多2.0T发动机参数更加优秀。

价格或下探20万元内

很多朋友好奇,新款凯迪拉克CT4将推1.5T版本,那么价格究竟会下探到多少呢?在圈哥来看,这一次下探到20万元将是大概率事件了,对于追求强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入门确实降低了不少。

从现款车型来看,凯迪拉克CT4 2.0T版本的价格为23.97-25.97万元,且目前终端优惠在3万元左右,入门价也就在20万元出头。此番,1.5T版本的到来,凯迪拉克CT4的入门价很有可能落在20-21万元之间,毕竟作为一个豪华品牌,20万元这个基本的遮羞布还是要保住。不过,按照凯迪拉克终端的调性,后面优惠2-3万元也是常事儿。因此,未来入手凯迪拉克CT4 1.5T版本很有可能不到20万元就能搞定。

1.5T版会不会被疯抢?

如果凯迪拉克CT4 1.5T版本的价格下探到20万元以内,那么,1.5T版会不会被消费者疯抢?

实话实说,20万元内落地一辆凯迪拉克CT4确实非常有吸引力,毕竟诸如凯美瑞、雅阁等热销合资B级车基本都在这个价位,花近乎同样的钱,就能入手一辆豪华后驱车型,确实面子感一下就有了。不过,细想一下,目前入手合资B级车的消费者更多还是偏向于家用,对空间、舒适性等要求更高,而凯迪拉克CT4的舒适性完全不足以打动他们。对于喜欢运动型轿车的朋友,凯迪拉克CT4的优势无疑更加明显。

回到运动型轿车市场来看的话,思域等车型的销量虽然不错,但始终与凯迪拉克CT4存在几万的价差,想吸引消费者增加预算来购车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想要消费者疯抢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对于凯迪拉克而言,入门价更便宜的CT4势必会带来一定的增量,将进一步巩固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

《车壹圈》认为,凯迪拉克CT4推1.5T车型,感觉有点迫不得已,毕竟在豪华品牌中还是非常少见。当然,对于凯迪拉克而言,1.5T车型的到来,有利于带来新的销量增量,这一点就足够了。可以预见的是,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将越加激烈,新一轮价格战或因此打响。最后,给你20万元的预算,你会选择凯迪拉克CT4 1.5T版本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