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以下2.0L车型可享;此地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10000 元

2022年06月13日 15:00: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01

国务院:稳增汽车消费,年内购置税减半

02

上海加快经济恢复促进消费: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10000元,支持电商和企业发放消费券

03

又一新品牌将诞生?曝比亚迪与华为将联合造车,或定名“星际”

04

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传统车企,比亚迪公布停产原因

05

加油站旁洗车有安全隐患?监管部门回应……

① 国务院:稳增汽车消费,年内购置税减半

5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中再次强调要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明确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鼓励实施城区、郊区指标差异化政策,并加快出台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等相关政策文件,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

同日,财政部率先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就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有预计,今年的汽车销量会增加200万台。本次购置税的调整,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无疑是非常积极的。

② 上海加快经济恢复促进消费: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10000元,支持电商和企业发放消费券

5月29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今日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

据介绍,2022年12月31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支持汽车租赁业态发展。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来源:IT之家)

③ 又一新品牌诞生?曝比亚迪与华为将联合造车,或定名“星际”

5月21日,据财经网汽车报道,比亚迪高端品牌或在8月发布,新品牌或定名为“星际”,旗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类似奔驰G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高端越野SUV,2023年上半年上市,预计车型售价在50-80万元之间。

据了解,比亚迪未来推出的高端品牌车型将采用华为MDC计算平台,配备双激光雷达,而首款高端越野 SUV 将配备轮边电机,可通过轮胎的前后正反转完成原地掉头,并具备高性能的电机及不俗的加速能力。对此,不少网友评价,若此消息属实,是否就意味比亚迪将与华为联合造车;也有网友表示,比亚迪和华为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企业,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

针对上述消息,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可透露的信息,截至目前,比亚迪官方暂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来源:Autodealer综合)

④ 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传统车企,比亚迪公布停产原因

据网易报道,近日,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在参加央视财经《财访》中对于比亚迪为什么砍掉燃油车问题进行了解答。

其表示砍掉燃油车,一方面是因为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是时候应该专心致志的去发展电动汽车,去引领这个行业朝着一个新的台阶飞跃。另一方面:确实比亚迪电动汽车完全供不应求,产能不够,要把燃油车的产能腾出来给电动车,所以砍掉燃油车应该是公司非常重要的战略决定,而且对公司短期、中期、长期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⑤ 加油站旁洗车有安全隐患?监管部门回应……

近日有市民反映,加油站内的洗车机都需要用电,有漏电、短路等安全隐患。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中石化天易加油站,在其服务站旁边有自助式智能洗车机,两台车位上水枪、泡沫枪、吸尘器设施一应俱全,其管道表面有较厚的胶条包覆,并无破损裸露现象。

中石化株洲分公司安全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引进之前,经营方要出具应急、消防部门或者第三方公司的安全现状评价书,严格做好防水、防漏电措施,并要求工作人员定期巡查维护。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刘栋表示,相关行业标准规定,洗车店须场地平整、硬质地面,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拥有1个以上洗车位。此外,洗车间要满足集水、污水沉沙、隔油要求,并符合环保、消防标准。

“因此,小型机动车清洗站在满足这些前提下,可附设在加油站内。”刘栋补充说,原则上,洗车站距离油槽和加油机不能接近10米范围,增设洗车服务的加油站需保障这个“安全距离”。(来源:株洲晚报融媒体)

图文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